你拍攝的 1巧克力舒芙蕾。


給最近迷上居家烘焙樂已經大刀闊斧將一整套烘焙器具扛回家進行玩樂實做的Ivonne。

找到了最近一次親子居家玩烘焙的舒芙蕾照片。
上圖舒芙蕾,出爐約莫3~5分鐘,已經開始出現塌陷了;
如此美麗的火熱舒芙蕾大概也只能維持幾分鐘,這個時候千萬,千千萬萬不能因為電話響跑去接手機講電話,特別是八卦電話 (八掛電話通常會講到欲罷不能吧!)!
相信我!!

舒芙蕾進烤箱前,肯定要請最近做母親節蛋糕給媽媽吃的小公主火速去"花園"佈置一番,
所有與之搭配的飲料與綠意盎然盆栽肯定要先到位,等待...

「巧克力舒芙蕾」材料:
可可蛋黃
1‧可可粉...............................2大匙
2‧蛋黃(大的).........................2個 ( 約50g )
蛋白霜
3‧蛋白(大的).........................4個 ( 約170g )
4‧塔塔粉...............................1/4小匙
5‧細砂糖...............................65g

6‧糖粉..................................適量 ( 裝適用)

「巧克力舒芙蕾」做法:先預熱烤箱華氏425度 (或攝氏220度)   7.5公分內徑烤杯4個 (如上圖)
1‧)  將可可粉篩入蛋黃中攪拌拌勻。
2‧)  另一鍋加入塔塔粉、蛋白以高速打至起泡後,加入一半份量的糖維持高速打發至泡沫比先前細緻但仍有粗糙泡泡,加入另一半糖硬性發泡 ( 所謂硬性發泡亦指拿起攪拌器蛋白泡成挺立狀)。
3‧)  挖取1/3量蛋白糊至可可蛋黃糊以橡皮刮刀輕柔拌勻,再將可可蛋黃糊全部倒入蛋白糊裡拌勻。
4‧)  裝填入烤模後立刻進烤箱烘烤約15分鐘
5‧)  出爐後表面灑以糖粉裝飾,立即食用。

*烘烤時間一烤箱大小與效能不同而略有差異,請先行了解自家烤箱"個性"做調整*


延伸閱讀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西點】造型多變有趣的‧「斑馬餅乾」
【餅乾】「黑胡椒起司條餅乾」( Cheese and black pepper sticks )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蛋糕】春的饗宴‧幸福滿點有提拉米蘇靈魂的「草莓蛋糕捲」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蛋糕】與艾瑞‧卡爾「好餓的毛毛蟲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同慶40周年的烘焙樂
【麵包】肉桂捲的友情V.S肉桂捲實做篇
【食譜】不用排隊的‧桂圓蛋糕
【蛋糕】輕量美味,「摩卡巧克力戚風蛋糕」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烘焙課程】2008秋第八課。香濃多鈣「起司條」V.S.禾、娃連袂演出煎蛋記
【烘焙課程】2008秋第十課複習篇。聖誕節最應景的烘焙玩樂「薑餅人」(
【烘焙遊戲】「紅茶家族」自製你沒見過的,史上第一薑餅比基尼辣妹
【禮物】Sean自製母親節禮物 V.S. 你没試過的「鬆餅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