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課囉!Sean新一季的烘焙班終於在新學期的第三週堂堂登場,上學期的烘焙實做課待補文終究未能完成。上學期自創鬆餅面膜也
愛極了烘焙的禾則因忙碌週三而放棄,這學期加入升上二年級後寫功課速度變快的自願學習者─娃娃。Sean經過一整個學期的打蛋練習與實做經驗積累,烘焙學習級數再進一階;此外,暑假遠赴山地部落與當地孩子分享烘焙樂的指導體驗更留下難得又美好的分享體驗。

娃娃右手邊那位才華洋溢的大葛格即是愛極烘焙的Sean。( 在未經過Sean馬麻的肖像權使用同意,就只能露這麼多臉了)


今天的烘焙課程是模型餅乾,得先將攪拌完成的麵糰放入冷凍庫再取出桿壓成約0.5mm厚的扁平麵糰。

Sean的模型壓模選用。這種餅乾的壓模過程得要迅速確實,否則免不了在麵糰未被壓模前即開始軟化,只好又再送回冷凍庫進行"硬化"方便壓模。

從小就熱愛 ( 在一旁共襄盛舉玩麵粉) 烘焙的娃娃,這學期樂不可支的加入Sean的烘焙學習行列。

娃娃有了時間的優勢,在麵糰重複進出冷凍庫與工作檯上,完成以下好多造型可愛的餅乾。

連貓咪最愛吃的魚都有了,貓咪再也不怕餓肚子!

娃娃說要將這些可愛造型餅乾分享給星期五的體驗自然班朋友。(明天就可以大快朵頤了唷!)

 小野人當然等不到星期五,微溫的小人餅乾還是很好吃!(小野人開心地緊抓餅干小人雙腳,伸出舌頭頻頻舔餅乾小人臉部。『 給阿咪吃ㄧ口! 』阿咪張口咬掉餅乾小人右手,『 阿咪,你吃他的手噢! 』小野人驚訝之餘也張嘴嘴咬下餅乾小人僅剩的一隻手 )

愛動物造型餅乾」
1‧奶油.....................100g (室溫軟化)
2‧糖粉.....................70g
3‧鹽........................少許
4‧蛋........................一個
5‧低筋麵粉...............200g
6‧高筋麵粉...............適量

法:
1
) 將奶油與糖粉加入攪拌鍋中打到鬆發,加入鹽攪拌。
2‧) 加入蛋至作法1的鍋中混合拌勻。
3‧) 篩入低筋麵粉至作法2攪拌均勻
4‧) 將做法3的麵糰取出用保鮮膜包覆,放入冷凍庫至少一小時;可以的話,放置一晚。
箱預熱華氏300度
5‧) 取出冷凍麵糰將之桿成0.5mm厚度。
6‧) 先將用各種可愛動物壓模沾高筋麵粉再在麵糰上壓模,自模型中取出模型餅乾放入烤盤 (要墊烘焙紙)。( 剩下的麵團再集中在一起重複作法5與6)
7‧) 放入以預熱的烤箱烘烤約35分鐘。
P.S. 若在壓模過程麵團已軟化,可將麵團再送回冷凍庫冰鎮10分鐘方便壓模。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