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8。
( 嗚嗚嗚~暑假親子陶藝課難得做出可以盛裝主婦手工西點蛋糕的小盤被嫌醜!這個樣子不是才很有手工的原始的美感嗎?而且,那個漆料目視顏色根本只是參考用,成品與陶盤進爐前的想像完全不一樣!我要繼續進修陶藝課做出驚為天人的西點盤!!( 握拳 ))

噢~天哪!爆好吃的「ロール ケーキ」( 蛋糕捲 )。得要強忍住不去打開冰箱的慾望,否則晚上才回家的家人們只能望照片興嘆,而媽媽得再加工趕出一條一人獨享一大捲絕對沒問題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這個rollcake的日文發音唸起來有點好笑,發成「羅-歐嚕─ㄎㄟˋ-ㄎㄧ」。其實是每次聽愛愛念出來特別是外來語的發音都既繞舌又好笑,每一次總是歡笑滿場導致皺紋增生。主婦孩提不懂事:『 為什麼我不是獨生女?! 』的幼稚願望在如今看來真是愚蠢至極!現在,愛愛與主婦變成相親又相愛的貪吃二人組 最佳拍檔,主婦負責挑選食譜,愛愛負責翻譯後再由主婦親手實做,然後我們一家人全都變成主婦的白老鼠。通常,這一群白老鼠有95%的好運氣,在主婦一向交好運的烘焙烹飪生涯裡也能有幾乎不敗的第一次實做分享,今天也當然不例外,又交上好運了。

喜愛烘焙或烹飪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日本最大烘焙烹飪食譜網→ COOKPAD。如果你看得懂日文那這個網站就一定大好用,也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為你省下大筆白花花購買食譜的銀兩。如果,你不懂日文也沒關係,至少找個懂日文的拍檔搭配演出;再沒有最佳拍檔,那麼,這個《excite》日文翻中文的翻譯網站 ( 也有韓語翻日語與英文翻日文功能 ) 也可勉強湊合著充當一下翻譯。( 只是,必須接受有時翻出也同樣讓人看不懂的中日夾雜的怪中文 → 見範例一)
今天的rollcake實做食譜就是取自《COOKPAD 》的菓子區,這個號稱《「白いくるくる♪純白ロール 」》 (白溜溜純白捲) 的蛋糕捲還真是超級細緻綿密入口滑溜,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光光而對不起家人咧!非但如此,就連做法與烤焙時間都超簡單又省時。

今天的實做配方主婦自己做了點小修改,減少7公克的糖,由於台灣很難買到研磨的向麵粉般細緻的小麥粉因此也改用低筋麵粉,夾心內餡則增加了酸奶油 ( sour cream) 的使用,與烘烤時間的不同。欲實做的朋友還是得先了解自家烤箱習性,在溫度與烤焙時間上自行斟酌調整。

圖解:混合材料A
你拍攝的 step 2。

圖解:打發蛋白混入材料A
你拍攝的 2。

圖解:將麵糊放入鋪上烤紙的烤盤
你拍攝的 3。

圖解:製作酸奶油夾心
你拍攝的 4。

圖解:出爐的蛋糕放涼脫模舖上夾心餡
你拍攝的 5。

圖解:世界好吃的酸奶油 - 「Bulla 」light sour cream( 用來製作重乳酪起司蛋糕的酸奶油,就算只是扮水果或與烤洋芋搭配都美味至極的好東西 )
你拍攝的 6。

「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材料:
材料A.
1. 鮮奶...................2大匙 ( Tablespoon )
2. 沙拉油................1大匙 ( Tablespoon )
3. 砂糖...................20g
4. 低筋麵粉.............35g
材料B.
5. 大蛋白................3個
6. 砂糖...................23g
7. 玉米粉................5g
夾心內餡
8. 植物鮮奶油..........100ml ( 我家的鮮奶油已含糖,因此這部分原食譜加一大匙糖的部分省略未添加。 )
9. 酸奶油................65g
( 提醒 :夾心內餡若加入酸奶油,鮮奶油可以減量為70ml,否則夾心內餡會太多 )

做法:
烤箱先預熱至310度F ( 或160度C )
1) 沙拉油先加糖攪拌,再加入牛奶拌勻,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2) 蛋白加玉米粉先攪拌,再將糖分2次加入,打至硬性發泡。( 最後一兩分鐘轉低速慢打 )
3) 挖取1/3蛋白加入做法1輕輕拌勻,再重複2次將剩餘蛋白加入之前的混合鍋中混合。( 攪拌過程以切刀塊方式拌和,不要破壞蛋白泡) 
4) 將麵糊舀入舖上烤紙的模型裡。(長方盤22x28cm)
5) 放入烤箱下層,烤約22分鐘 (或待蛋糕底部顏色變成淡棕色 ),取出放涼。
製作夾心內餡:
6) 將奶油先打發一半加入酸奶油繼續打發至濕性發泡 ( 打發至硬性發泡也沒問題)
7) 將內餡均勻塗抹在冷卻的蛋糕體上,放入冰箱冷藏約30分鐘後取出。
8) 將長方形蛋糕體捲成圓柱狀,完成細緻綿密入口滑溜的純白蛋糕捲。


後記
翻譯網站的好好笑證明,怎麼看都好笑也都看不懂的翻譯功能。
範例一:両手を使ったヘラ二刀流でパラパラチャーハンもお手のもの。IHの火力の強さを活かしていろいろな炒め物にチャレンジしてみよう!
翻譯結果:使用了雙手的以赫拉使雙刀的流派淅淅瀝瀝 ( 雨聲形容詞也能用在炒飯上,簡直是厲害! ) 炒飯也是手的東西。試著挑戰很好地運用IH的火力的強度種種的炒物!
評論:如果日文程度僅局限於能大聲說こんにちは ( 你好 ) ありがとう ( 謝謝) 就 さよなら ( 再見 ) 快速閃人的極簡日文一族的話,COOKPAD食譜就參考美美的食物圖解使用也不賴!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 2008秋季班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 2008秋季班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 2008秋季班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讓人飄上雲端的幸福甜點‧「crème brulée 法式焦糖布丁」教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