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家庭手工「巧克力豆餅乾」在我們家是排名第二的哈燒搶手貨,每次一推出總是獲得大好評,一下子就被吃光光!

上個星期三,本來以為「我們一起做餅乾」這件事可以是個誘因,吸引娃娃加快做功課速度。
事實證明,這原來只是媽媽一廂情願、傻到極點的想法罷了!
果然,又再度證實『 歹誌晤是憨人想ㄟ,哈ㄋ一ˇㄍㄢㄉㄢ!』這句話存在的內涵。
( 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昨天早上,娃娃在寫完功課後隨即消失無蹤。後來,"聽說"去朋友家找朋友玩去了;
從早上一直玩到中午,再很不客氣的堅持一定要留在朋友家吃午餐,吃完午餐再繼續去大頭家串門子,繼續玩..................

後來,就在住家附近找到正與大頭、影一起用玩具沙鏟挖堀泥地裡的石頭的娃娃。
我們要挖石版帶回去研究 』娃娃在努力挖掘"石版"(就是一小塊被泥土掩埋的瓷磚)時,抽空抬頭回答媽媽的問題。
『 還要玩多久?再給你們一個小時,等一下做餅乾,好不好?』,『 好!耶!做餅乾! 』孩子們開心地齊呼。
做餅乾這件事從娃娃小時後到現在從沒拒絕過,有一次還把乾脆將白色麵粉塗抹在自己臉上讓自己變成「麵粉超人」,就知道她有多樂在其中了!
( 我們幸福地與超級好鄰居為鄰,娃娃幾乎常常在別人家讓別人養!)

今天這個午茶西點「小班」教學也還是很迷你,學生有娃娃、大頭、影一共三人。
準備好了嗎?開始囉!

甜心喬看見圍坐成一團的哥哥姐姐聚在一起嘰嘰喳喳,發現事有蹊翹,也踩在矮凳子上、雙手緊抓餐桌邊緣,顯露好奇。
那顆小小的頭在餐桌邊緣不停地轉動、目光不斷地在滿是材料的桌上來回搜尋著,一付『 在玩什麼,我也要?』的有趣模樣,超可愛!

後來,被媽媽放到安全又視線良好的餐搖椅上,先用幾顆巧克力豆打發。

ㄨ~ㄨ~ㄜ~ 』啊~真是人間美味呀~ ,我還要!(超積極,吃完了還繼續索討!)


Step 1‧先將糖與奶油打發(充分攪拌,混合均勻)
三個孩子輪番上陣,手上轉動不停的攪拌器,讓三個孩子笑聲不斷,直呼『 哈~哈~好好玩喔!』,還沒輪到的就在一旁專心看著、等待著(每一次都一樣開心!)


Step 2‧加入全蛋繼續攪打
Step 3‧將麵粉過篩(分次)加入Step 2‧的鋼鍋中繼續攪拌,直到均勻混合。


Step 4‧加入巧克力豆與麵糰扮勻
Step 5‧開始裝盤,將混合巧克力豆的麵糊舀出放在烤盤上

三個人開始七手八腳舀出麵糊裝盤,先前還要先進行所有材料試吃,連麵粉都不放過!


看到嗎?大小不一,烤盤上一團亂的三個孩子的作品。

Step 6‧將烤盤放入已經預熱200度C的烤箱,烘烤約13 - 15分鐘(視烤箱效能而不一樣,還有,多烤三分鐘也會讓餅乾口感較硬)。

麵糊經過高溫烘烤都已經自動塑形


完成一道居家午茶西點DIY。很專業的賣像,這三個孩子果然天賦異秉!


裝在磁盤上,再加上一杯鮮奶(孩子的)、熱茶、咖啡(大人的),就可輕鬆在家享受五星飯店的午茶歡樂時光了!

這本開啟起主婦居家烘焙生涯的啟蒙書→「巧手做西點」(好像已經絕版了!)


超級簡單,有時間帶著孩子一起享受居家烘焙的樂趣吧!
體驗動手做的歡笑與滿足,絕對不是用錢在五星飯店的高級午茶區買得到的!


巧克力豆小西點(Chocolate bean cookies)食譜
材料
1‧無鹽奶油125公克(室溫軟化)
2‧糖70公克(這是主婦累積多年經驗得到的屬於主婦的糖量;食譜上的是100公克)
3‧雞蛋一顆
4‧低筋麵粉160公克
5‧巧克力豆100公克

烤箱預熱華氏380度
法:
1
) 將室溫軟化的奶油打到鬆發,再加入糖攪拌均勻。
2‧) 加入蛋至作法1的鍋中混合拌勻。
3‧) 分兩次篩入低筋麵粉至作法2攪拌均勻
4‧) 加入巧克力豆拌勻,將巧克力豆麵糊排放至烤盤上 ( 麵糊大小要一致 )
5‧) 完成排盤後將烤盤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烘烤約17分鐘(或餅乾表面成淡棕色)取出。
6‧) 待餅乾涼透後,即可食用。
Tips:未食用完畢的餅乾可放入密封罐保存,可保存5~7天。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烘焙課程】2008秋第八課。香濃多鈣「起司條」V.S.禾、娃連袂演出煎蛋
【烘焙課程】2008秋第十課複習篇。聖誕節最應景的烘焙玩樂「薑餅人」(Gingerbread Man)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餅乾】「黑胡椒起司條餅乾」( Cheese and black pepper stick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