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2008首場Home Party》中出現的,也是主婦居家烘焙的首度嚐試,歐式西點「Diamant鑽石餅」。

法語Diamant是鑽石的意思,因為餅乾周圍沾滿細砂糖產生閃亮亮的光澤,讓人聯想到鑽石,而得名。細砂糖在這裡也不只做西點外觀裝飾而已,同時還為鑽石餅增添口感讓餅乾更加酥脆;原味「Diamant鑽石餅」散發出濃郁的榛果香,深得人心的歐式西點在「主婦居家實做烘焙生涯」裡再添一美麗回億。


這次主婦居家實做烘焙課的指導老師是由日本的洋果子達人→ 「堀江 新」擔任。
這位1967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曾在「葉山法國茶屋」、日本東京銀座的「和光巧克力店」工作,並於1992年遠赴歐洲進修。先後在盧森堡的「Oberweis」、比利時的「多姆甜點店」、法國的「丹尼爾季洛」、「Bajard甜點店」等名店進修,並在法芙娜(Valrhona)學校不斷鑽研巧克力製作技術。在1996年以未滿30歲的年紀擔任「和光巧克力店」主廚而引起日本甜點界話題,之後,於2001年在新宿獨立開設「La Vie Douce」歐式甜點店。

這本「五星級歐式甜點烘焙課」就是「堀江 新」的作品,一個追求極致風味與造型的日本當紅甜點師傅的心血大作,一本主婦居家烘焙實作參考用書;一本值得放在家裡,隨時、隨地、隨意上課的好教材。


此書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食譜裡的超大份量,例如:榛果蛋白餅→材料(約530顆)、鑽石餅→材料(約360片)......
那些驚人的數字是屬於開店的大份量食譜,居家用的就只好由數學白痴的主婦再換算成居家版的小份量,有點兒小麻煩(還好只是簡單的加減乘除,不然主婦要翻臉了)。


「主婦居家版鑽石餅」材料(約120片)份量:
1‧無鹽奶油.........................500公克
2‧糖粉.................................200公克
3‧杏仁粉.............................150公克
4‧牛奶.................................49公克
5‧榛果粗末.........................200公克
6‧低筋麵粉.........................634公克
7‧2號砂糖...........................適量
P.S. 這裡的杏仁粉指的是整顆杏仁磨成粉狀的杏仁粉,不是沖杏仁茶喝的杏仁霜喔!

做法:
》步驟1‧將糖粉加入奶油中充分混合,再加入杏仁粉攪拌至所有材料融合。

》步驟2‧在步驟1‧中加入榛果粗末、牛奶攪拌至材料充分乳化狀態後,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混合均勻後,用保鮮膜包住靜置一個晚上。(一定將麵糰取出用保鮮膜包住,不要讓麵團直接留在鋼鍋中。不然會發生像主婦一樣,隔天費盡千辛萬苦才將麵團從鋼鍋中取出的窘境,切記切記!)

》步驟3‧將步驟2‧麵團均分成6份(或300公克一份),再搓揉成直徑3公分長約40公分的長條圓棒狀,將2號砂糖灑在表面上,用保鮮膜包住在放回冰箱中冷藏讓其凝固。

》步驟4‧將步驟3‧的麵糰切成厚度1公分,適當距離排列在烤盤上,以150度C烘烤約30分鐘後取出放涼。

完成閃亮亮的五星級歐式甜點「Diamant鑽石餅」。



主婦實作心得報告
心得一‧麵團表面可以灑大量的砂糖,增加成品的外圍亮度與口感。(主婦將糖倒在料理台上,用麵團棒直接在砂糖堆上滾動,結果,麵團棒表面有效地沾滿了好多亮晶晶的"鑽石"喔!)

心得二‧步驟2的麵團一定一定要拿出鋼鍋,用保鮮膜包住;除非你想像主婦一樣挑戰從鋼鍋中拿出被冰了一夜的硬麵團!

心得三‧切片後排盤的餅乾要預留適當空間,餅乾在烘焙的過程中會"長大"!

心得四‧「Diamant鑽石餅」超極好吃,絕對值得居家實作。享受動手做五星級甜點的樂趣與烘烤後榛果香味瀰漫的嗅覺與味蕾饗宴。

延伸閱讀
親子樂烘焙專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一課。「可愛動物造型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二課。「麥片餅乾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三課。多口味「香酥薄片」搶鮮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五課。好吃又上手的「巧克力豆小西點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六課。「巧克力餅乾杯子蛋糕」(Chocolate & Oreo Muffin)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七課。Bling Bling 「鑽石餅

玩烘焙實作專區
【蛋糕】超有型‧城堡蛋糕
【小蛋糕】瑪德蕾妮Madeleine。成功大好評
【西點】Baking love。午茶西點「小班教學」
【歐式西點】閃亮亮的‧「Diamant鑽石餅」
【西點】健康的‧「燕麥片小西點
【西點】ㄎㄚㄌ一 ㄎㄚㄌ一的‧「香脆玉米片小西點
【蛋糕】 取材日本烘焙烹飪食譜最大網「COOKPAD」‧爆好吃的「ロールケーキ」( 蛋糕捲 )
【蛋糕】まっくろぐろ  「チョコレート ロールケーキ」(巧克力蛋糕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