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鏡中鏡。

看看花花姊妹倆首度攜手與媽媽玩烘焙的俏皮,桌子另一頭有位辛苦跪在地板手持專業攝影器材捕捉玩烘焙中的小傢伙的是─只有大公司才有能力雇用的專業攝影大師莊叔叔 ( 莊崇賢叔叔的名字可以在學前雜誌與小太陽幼兒雜誌看到,是信誼的特約攝影師,中興百貨公司未倒閉前也是莊叔叔的大客戶耶!超級無敵厲害的咧!)。現場,除了專業的攝影師之外,還有兩位不在鏡頭裡但也很全神貫注 ( 同樣都是跪在地板。突然想到,自己怎麼這麼失禮,忘記招呼貴賓?! ( OS:除了中場休息,主婦好像也在餐桌與孩子玩烘焙!除了忙裡偷閒趁機抓起相機捕捉精采畫面之外。)) 欣賞小野人與姊姊玩烘焙的小豆豆媽咪─學前雜誌總編輯瑞文阿姨,與學前雜誌主筆美湄阿姨。

一碗粥開始 ( 在奇蜜親子網親子玩家的一篇食譜分享文),意外生成11月19日午後的親子玩烘焙,看學齡前孩子如何大展身手來場居家親子烘焙大玩濃濃聖誕味的白呼呼雪球 。( 有雪花飄飄的銀色聖誕Fu喲 )

回到當天下午,孩子們的烘焙課結束後一小時門鈴大作那一刻開始......
18度左右的低溫,讓院子的櫻花樹都禁不住寒意 落葉片片,戶外的冷空氣也讓門窗隔絕在外,呼呼地吹送冷冷的風。迎進比預定出席的人數少一人 ( 趕稿中的幸伶阿姨也辛苦了 ) 的貴客後,主婦才又轉回廚房急忙得預備午後茶點...。
先是轉交Sean手做的餅乾給許久不見Sean口中的瑞文姊姊,還順便看了一段Sean的現場錄音招呼影片。
小野人則算準了時間從舒眠的午睡裡半夢半清醒的出現,帶著下床氣讓遠道前來的阿姨叔叔們領略小傢伙的哭功。小豆豆媽咪不愧是幼兒的好朋友,讓小野人暖身一下下之後,立刻端出小野人耳熟能詳的小太陽CD裡的歌謠消除小野人戒心,事過境遷,轉眼已能自在地與小豆豆媽咪玩樂啦!
主婦在專業攝影師自登機箱 ( 真的得要有登機箱才能裝的下的專業攝影行頭,看得主婦目瞪口呆...) 中一一搬出專業的雨傘燈、打光燈、MacBook、專業照相機以及一堆電線就定位之餘,趕緊抓住機會與總編輯與主筆溫馨閒聊。
原來,小太陽幼兒雜誌與小野人的小豆豆就是瑞文總編催生的刊物與創造的寶貝 ( 現在已成數十萬個孩子的寶貝了。聽說,Gabrielle媽咪就是為了小豆豆而遠征重慶南路的信誼親子書房,就只為了多敗一隻小豆豆回家,有備無患用的。媽咪,您辛苦了!),而親切可人、文筆犀利的美湄主筆更經常三更半夜趕稿回郵件。看來,要能承擔主筆一要職也一定要是個女超人不可!!( 關於小米腸的笑話點這裡看笑話》,還請多多包涵家有少陪孩子閱讀幼兒雜誌的把拔!)

小野人能,你家的寶貝也一定行!
現在,就去買12月熱騰騰出刊的學前雜誌 ( 一次訂購比較划算。我是向我的信誼媽媽訂購,有優惠方案喔 ( 知之者為知之) ),看小野人與媽咪如何輕鬆自在的在家玩烘焙,居家烘焙溫馨又甜蜜!大家一起來當信誼「學前雜誌」的小玩家!!
本期雜誌還專文推出一系列「綠色好玩具」認識、玩法等多篇專欄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幸伶臨時缺席了。要寫這麼多文章,不被電腦桌椅綁架才怪!)
還有,我的偶像洪蘭教授的科學教養專欄 ,與學習(柯華葳)心理、感統 (高麗芷)專業指導,讓育兒路上的新手老鳥父母不孤單的教養良方唷~
( 我發誓,我沒有收授信誼公司的廣告費。我的信誼媽媽 ( 美霞0922-274867) 也是透過威媽介紹的)

我就想,你怎麼沒問這個問題?!這是每次出景拍照,每個媽媽都一定要問的問題! 』莊叔叔莞爾一笑,面對主婦在任務終了即將散場時終於忍不住提問『 有沒有建議我這類媽媽使用的相機?』問題,彷彿等了一世紀那麼久,以為這次要錯過專業攝影器材FAQ了!( 主婦怎麼可能白白錯過這麼專業的諮詢機會呢?可是,莊叔叔,我還是忘記問您『 要近拍小花、昆蟲、拍動來動去動不停的猴子孩子、還要拍風景,那我該選用甚麼鏡頭呀? 』。您會上來看嗎?有看到的話,請好人做到底,給我一些意見吧!好感恩呢!!P.S.我可能花不起大把銀兩到您事務所拍全家福耶,雖然好想! 超級無敵想!) (CANON 450D請等等我... )
我說:中興百貨的許多照片都讓我愛不釋手,原來出自大師之手。能與大師過招 (OS:這位菜籃媽媽太異想天開了,「過招」恐怕高攀了吧!)真是讓人大滿足啊~

上工嘍~溫暖的專業攝影傘燈下,學齡前幼兒也躍躍欲試的拿起湯匙幫忙舀麵粉,糖粉。那位稍早前才結束烘焙課的娃娃姊姊─學齡兒,也理所當然的搶看小野人過些年才看懂得計重器數字。
你拍攝的 姊妹量玉米粉。

一邊做,一邊吃
你拍攝的 舔糖粉。

一刻不得閒。
左右手開工,就連味蕾都不錯過感官體驗!
你拍攝的 舔。

終於完工,品味自己動手做的雪球,嗯~yummy~yummy~
你拍攝的 吃。

那位正在餵食小豆豆的孩子,真的有那麼愛豆豆嗎???
( 聽說有位孩子在睡覺前熱情呼喊:『 我的豆──豆 』緊擁在懷的動作會在數秒後轉而狠狠拋開,唉...可憐的小豆豆 。瑞文阿姨聽了一定很傷心呢!)
你拍攝的 餵食。

不怯場的孩子很努力的吃著 (一點兒也不)"辛苦" 演出一場的安慰獎
你拍攝的 食。

專業的閃燈果然犀利,媽媽在攝影大師抓特寫時,閃燈下剛好搶拍了一張有如原子彈爆炸時出現的一團白光,是不是很閃亮呀?!
你拍攝的 分享。

愛分享的好寶寶,你看!小野人很愛分享唷!
你拍攝的 share。

謝謝你的分享,我的寶──貝!
你拍攝的 Joyce。

搶拍了一張與專業攝影大師取景一樣的照片。
只是...,ㄟ~那A差那麼多?雜誌裡的照片美的超乎想像!!根本就是主婦魂縈夢牽的效果,難道...,非得要有專業攝影師的手法與器材才拍的出經典如莊叔叔捕捉的精采畫面與質感嗎?
欸~恐怕...主婦這輩子的攝影夢得要日日夜夜思念,在夢裡追逐...或流浪了......
你拍攝的 snow ball。

Ending:感謝瑞文阿姨、美湄阿姨與莊叔叔冒低溫風塵僕僕前來寒舍,給花花姊妹與菜籃族一個溫馨又美妙的難忘回憶。也謝謝好棒的書─《別跑,我的書!》,娃娃與小野人都笑著看過了,我們會一直留存著,這一段美好的,相遇!

延伸閱讀
【烘焙課程】2008秋季第四課‧白呼呼的超Q小「雪球
奇蜜親子網
莊崇賢攝影事務
我們家的小太腸笑話
【育兒】信誼小太陽幼兒雜誌《更新》

【育兒】Shogakukan(小學館) & Benesse巧連智 & 信誼小太陽幼兒雜誌(完整比較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