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寶的生日」→寶貝娃的首部「立體創作書」熱騰騰出爐囉!

故事主人翁→「威寶」(有沒有一點像卡斯柏)      讓我們跟著威寶一起吃蛋糕、拆禮物
wellbaokatharine's own book 1
 
封面設計也很棒                                                          內容超豐富
coverkatharine's own book

生日配角→蛋糕。用色超水準
cake

星期六下午,在結束美術家教時間後,寶貝娃向她的愛爸展示今天玩美術的作品。一部結合剪貼藝術與繪畫的立體創作書驚豔問世!

一本只有兩頁,勉強將封面與封底一起加進去的話,就成了四頁的簡單故事迷你立體書。在這本沒有文字的立體書裡,我看見了娃娃在「玩」美術這方面的成長,故事結構與構圖還有生活情境的反射、用色及層次,真的讓人驚訝這兩年多來的玩美術成長。

寶貝娃六歲七個月又兩天─創作了她的第一本立體書→「威寶的生日」

我請寶貝娃跟我聊聊她的作品,她這麼說:
『這是一隻兔子,他(她)叫做ㄨㄟㄅㄠˇ─威風的「威」、寶貝的「寶」,他在慶祝生日;有他自己種的紅蘿蔔還有禮物、蛋糕、飲料,他可以轉過去「ㄚ姆~ㄚ姆~」吃紅蘿蔔,再轉過去拆禮物,然後這樣吃蛋糕』開心又得意的表情,兩手忙碌地在威寶身上左傾、右傾、前傾地轉動威寶的身體吃紅蘿蔔、拆禮物、吃蛋糕。

『哇~啊~好酷喔~那這個呢?』我指著威寶身後那個看起來像熊的東西問寶貝娃。

『他是熊熊啊!威寶幫他照相掛在牆壁上。』娃娃熟悉的口吻解釋著。(說的好像就是我們家的場景之ㄧ)

『喔!哇啊~真是超酷的耶!那這個、這個呢?』翻到封面順便問了兩隻像熊一樣的東西。

『是熊熊啊!』一副理所當然的語調(果然沒猜錯,真是知女莫若母)

娃娃開心地玩著她的初試啼聲之作「威寶的生日」。故事簡潔有力、融合生活情境及亮麗活潑的用色,畫風與「麗莎與卡斯柏」的喬治‧哈朗斯勒班(Georg Hallensleben)的畫風有點兒雷同,一部充滿童趣的立體書。(以後,我可能可以靠娃娃養老了喔哈~哈~哈~)

下星期,娃娃與美術老師要繼續改造我家牆壁,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