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7快拿去。

『這個孩子,怎麼都不打電話回家?』掛心上周拿了錢之後就了無音訊的孩子自言自語著,一旁的爸爸反問:『妳小時候沒事會打電話回家嗎?沒接到電話就是沒事,接到電話就是要錢而已,還有甚麼好事?』
一周前的碎碎念該是給"沒良心的孩子" (好像孩子長大了後,各個都會變成沒良心的孩子?) 心電感應到了,星期五晚間,皇天不負苦心人,『 I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Cyndi Lauper努力地歌唱提醒手機主人應電話,手機上的caller ID竟顯示沒良心孩子的電話!
媽媽咪呀~一股溫暖的電流自心底升起在身體各部位急速流竄,感動的淚水幾乎奪眶而出......
只是,劈頭的寒暄問暖自動直接略過,精打細算著節省電話費用也不過如此!






媽,妳等一下有沒有空,可不可以來接我們? 』電話那頭的孩子突然變得客氣起來
唉~我就說,當"父母的功能"輕鬆減量到僅剩「ATM」與「Driver」功能(噢~漏掉了還有一種,孩子忘帶鑰匙出門時的「門房」功能)時,也不算壞啦!
至少,手機還會非常偶爾的出現孩子的來電顯示。
(好啦!我承認,年輕時我也歸類到那種「沒良心的孩子」群組裡讓媽媽爸爸日日夜夜牽腸掛肚的思念牽掛著。媽、爸,原諒孩子年輕時的不懂事與無知,我知道錯了!)

出門在外過著逍遙快活又自在(聽說活動很多也忙翻了)的大學新鮮人生活的哈ㄍ一與女友返抵捷運站時間碰巧地是兩妹妹臥床歇息的時間,Driver終還是沒當成,但很開心這位很可能幾十年後升格成為人父以後會開始反省檢討自己當年「沒良心行為」的大孩子返家了!
就連"別人家的大姊姊"也開心終於又可以看見『是不是葛格回家睡一下下(一兩天),就回去台中大學那裡過夜了?!』短短現身一兩天、讓她也思念不已的葛格。
難得的全家餐聚有著大學新鮮人的新鮮體驗分享,新鮮體驗與笑話無奇不有,居鬧區的學園讓愈夜愈美麗沸騰的喧囂與人群緊緊包圍的夜市商家簇擁著,繁華的花花美麗新世界為新鮮人開啟。
校園附近包羅萬象的食衣住行鼎沸的商家,其中,「民以食為天」在繁華夜市一字排開展現多元便宜又新奇的食物可讓一向挑嘴也喜嘗鮮的「老外一族」大呼過癮。
新台幣15元的低價甜到爆珍珠奶茶、新台幣120元的便宜牛排(我們一致認為這應該是組合牛)、新台幣50元一大碗可以讓人吃到撐的牛肉伴麵、各式小吃甜點飲品售價均低於台北.....,台中生活一個月讓哈ㄍ一口袋裡的新台幣長大,原來,錢在台中還滿好用的呀。
但物價水平平均低於台北的可愛卻不是每個人都有的相同感受,那些個南部北上台中的孩子也驚嘆:『 哇──台中的東西好貴唷!』
南北城鄉差距展現在物價消費水平上,開心的,當然是那些生活在習慣了一杯珍珠奶茶要價新台幣35元台灣首都的孩子們。

義大利Pizza餐廳裡的孩子,有對"去台中念大學"的葛格展現思思念念(後來堅持一定要坐在葛格鄰坐)的小野人整個人趴在餐桌上頻頻拿著空了的pinky倒出糖果請葛格吃,被強迫入戲的葛格只好硬著頭皮看著手裡"國王的糖果"假裝吞下肚,這麼來來回回數十次,就連葛格這位被3歲妹妹愛戴著的"臨時客串演員"都難奈無聊的戲碼開始回絕:『 好了,我不要再吃了!等一下要吃晚餐了!』(哈~葛格也是會累的啦!)
(還是說說台中生活的趣聞讓自己忙碌好過被強迫入戲啊~)
『 有一家賣「美味蟹飽」...... 』哈ㄍ一才轉移話題從「被迫不斷接糖果吃pinky說謝謝」裡逃出來,一會兒就爆出個震驚四坐的「美味蟹飽」(美國卡通「海綿寶寶」(SpongBob SquarePants)裡蟹老闆的招牌餐點)話題
全場除了未到席的愛愛之外,只有孩子們的愛爸一人在狀況外。
那位眼珠子差點彈到地面的「海綿寶寶」迷媽媽則不斷地追問『到底好不好吃?』
娃娃則略過食物直接將劇情跳回海綿寶寶卡通某段讓她哈哈大笑不已的畫面兀自balabala說個不停,一旁有3歲小導演兼編劇又兼演員的小野人也:『派大星balabalbala... 』呼應著
不喜食蟹肉的哈ㄍ一當然沒替媽媽嚐嚐存在喧嘩夜市裡「美味蟹飽」的滋味,而那位在「海綿寶寶、派大星、章魚哥與美味蟹飽、蟹老闆的美味蟹飽醬汁機密」話題裡一直維持靜默不語的愛爸則像個火星人,聽不懂地球人的語言!
(主婦下定決心,下次,組個團南下探望哈ㄍ一,一定要親嚐「美味蟹飽」的滋味)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5請葛格吃糖。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6再吃一個。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2記憶遊戲。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3下棋。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4下棋。


katharine娃娃 拍攝的 1玩食物被修理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