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是動來扭去坐立不安、忘東忘西丟三落四、注意力難以集中的孩子嗎?
根據台大醫院一份最新出爐的調查報告顯示,在台北市國中小校園裡至少有13萬學童罹患過動症。
我家"小乖"妥瑞併發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應該也貢獻13萬分之一的數字,而過動學童也因注意力不足與學習方式異於一般正常人而引發學習障礙。
建議媽媽們多多留意自家孩子的平常表現及早發現及早就醫治療。
另,對待此類孩童,還是唯有耐心以待,並從中找出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與興趣加以著重培養,讓孩子更健康、快樂地成長!

對過動症孩童的治療方式目前仍以藥物治療為居多,也有輕微症狀表現以職能治療方式進行改善,我家"小乖"就是以後者進行。
而治療過動症ADD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目前使用的藥品為中樞神經興奮劑methylphenidate,這些藥物居然都屬於類安非他命的中樞神經興奮劑;
也就是說,安非他命毒品所有的副作用它都可能會出現
,嚇~這未免太驚人了吧!

收到一封朋友轉寄信件,關於治療過動症藥物安全質疑,呼~挺可怕耶!
家有目前服用此藥物的朋友們可以點選以下連結,看看這篇由台北仁康醫院內科醫師蘇熙文發表的"關於過動症用藥安全"一文。
毒害兒童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16415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