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1娃娃看怪獸古肥玀。

我先打他一拳!再一腳把他踢飛到牆壁上去,然後快跑去人很多的地方.....
娃娃興奮地滔滔說著如何應敵,並實際對著隱藏在空氣中的壞人揮了扎實的一拳,壞人肚子中拳抱肚哀嚎...
神力女超人當然沒這麼輕易放過這位大壞蛋,於是,女超人又對著抱著肚子疼痛不已的壞蛋踢出飛天腳,
最後,整個成大字形黏在牆壁上的大壞蛋被路人甲乙丙報警請來的人民保母自牆上取下,上了手銬坐上囚車關入大牢。

這是媽媽與娃娃的「遇見壞人該怎麼辦?」摹擬練習反應與思考解決方案最常見的神力女超人退敵版答案,一整個神力化與卡通化,彷彿眼前這位大壞蛋外形僅"北極熊" ( 娃娃的愛熊 - 一隻僅重不到一公斤、身高不超過30公分的毛茸布偶) 一般大。

如果,你的雙手被壞人抓住了,怎麼打他一拳??? 』老實說,媽媽為娃娃自認為自己是神力女超人這件事感到優心
那我就用腳踢他雞雞啊!( 大笑 ) 我用力踢他一腳,他就痛的哇哇大叫..... 』看娃娃樂得哈哈大笑的模樣,一點兒都不像在對付一個危險又可怕的大壞人

唉...,我該如何說呢?孩子!
力氣大,並不代表一切;更無法證明可以因此讓自己成功退敵、脫離險境。
現在,就連我家自稱是大姊姊的92公分孩子都能使出拳腳功輕鬆退敵了!
"好神力"的一家人呀!!

媽媽只好再搬出一吋蟲 ,與最近加入的西洋版「狐假虎威」→ 怪獸古肥玀來給娃娃洗腦,存在於勇敢與力氣以外的事。
很多時候,臨場機智,才是救命的關鍵!


媽媽們應該都還記得小時候看過的「狐假虎威」寓言故事吧!
那隻狡猾的狐狸為設法避免自己成為勇猛大獅子的盤中飧,急中生智,給森林中的王來上一段"大家都怕"可怕的我""巡迴演出嚇跑森林中各種大小動物的故事吧!
這本榮獲英國史馬提斯金牌獎(Smarties Book Prize Gold Award Winner)-英國知名童書大獎、英國藍彼得獎大聲朗讀最佳童書(Blue Peter Book Awards “The Best Book to Read Loud”)-英國BBC獎項的怪獸古肥玀一書體形嬌小在森林動物裡居食物鏈最底層的小老鼠卻足智多謀,多次驚遇其他動物卻能臨危不亂急中生智搬出擁有「恐怖的長牙、尖尖的利爪長、滿利牙的大嘴巴... 」怪獸古肥玀成功驅趕敵人;豈料,小老鼠幻想製造出長滿利牙來趨敵的怪獸古肥玀赫然現身小老鼠眼前欲一口吞下看似美味可口的小老鼠,小老鼠於是....搬出「我是森林最可怕的動物」帶著怪獸在森林裡巡迴演出,讓怪獸領教各種動物見小老鼠出現即倉皇逃竄的恐懼......

最後,小老鼠得以悠哉地安坐森林中,享用一餐無後顧之憂的美味食物。

你拍攝的 2怪獸古肥玀。


你拍攝的 3怪獸古肥玀。


你拍攝的 4怪獸古肥玀。


你拍攝的 5怪獸古肥玀。


怪獸古肥玀內容簡介( 以下內容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有一隻老鼠,
在黑漆漆的森林裡散步。
狐狸看見老鼠,
覺得牠真是可口的食物。
一起走進森林的深處,
看看這隻反應靈敏的老鼠,
遇見蛇、貓頭鷹和饑餓的古肥玀,
能不能躲過大難臨頭的災禍……

  本書採用「迴旋曲」般的敘述結構,包裝「善用智慧」的主題。押韻和節奏性的文字,在不斷重複主調的固定形式中,穿插細部變化的新鮮感,經歷一段戲劇性的過程後又回復原點,營造一種既熟悉安全,又饒富幽默和新奇的故事架構。本書的設計使閱讀的小孩能夠馬上走進故事情境,而且在閱讀時有同中尋異、異中求同,邊唸邊唱的樂趣。

本書特色

  • 本書榮獲英國史馬提斯金牌獎(Smarties Book Prize Gold Award Winner)-英國知名童書大獎
  • ?書榮獲英國藍彼得獎大聲朗讀最佳童書(Blue Peter Book Awards “The Best Book to Read Loud”)-英國BBC獎項
  • 本故事內容由「英國兒童劇團」長年於英國各處巡迴加演,好評不斷!
  • 「英國兒童劇團」7月底將應「兒童戲劇協會」邀請,首次來台參加「台北兒童戲劇季」演出。
  • 本書為英國200多位圖書館員聯合推薦30套必看的童書之一,與經典名著─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集、愛麗絲夢遊仙境、小熊維尼等……及哈利波特、魔戒前傳:哈比人歷險、納尼亞等全球暢銷小說一同入選。

    作者簡介

    茱莉亞.唐納森

      從小就愛編故事,五歲時就以兔子為主角寫下自己的第一個故事。大學畢業後加入英國國家廣播電台的兒童節目製作群,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兒歌和童謠,也身兼教科書的編寫工作。她將自己這些工作經驗和智慧,巧妙的融入圖畫書創作中,使她的作品常常呈現寓教於樂的效果。

    繪者簡介

    艾賽爾.薛弗勒

      長期和茱莉亞.唐納森搭檔合作,創作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童書角色,其中「古肥玀」更是在英國大受歡迎,以其形象所製作的週邊商品不計其數,深獲親子共同喜愛。


  • 延伸閱讀
    好忙好忙的動物醫院
    怪獸古肥玀
    【新書快報】台灣麥克出版「我是你的朋友 大貓熊」搶先看
    【繪本】經典繪本「一吋蟲」‧教孩子勇敢以外的事
    【童書繪本 Age 3-8】「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娃娃感動閱讀
    【童書繪本 - Age 9-12】哈哈大笑‧「我和我的腳踏車」
    【童書繪本 - Age 5 - 12】送禮自用兩相宜‧「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兒童版
    【童書繪本 - Age 6-8】圖書志工。推薦書「當我們同在一起」
    【推薦】兒童優良讀物 ─ 環保篇‧「照顧我們的地球」
    【分享】給Alex's mommy‧0-3歲推薦閱讀書單
    【遊戲】童書繪本可以這樣玩‧Can you do this?
    【童書繪本】「紗娜的紅色毛衣」。3歲、6歲大不同
    【童書繪本 - Age 2Y - 8Y】繪本。「母雞蘿絲去散步」
    【童書繪本Age 1Y-4Y】繪本。「抱抱」
    【童書繪本Age 6M-3Y】繪本。「小鵪鶉捉迷藏」
    【童書繪本6M-3Y】繪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童書繪本Age 6M-3Y】操作玩具書。「母雞下蛋」
    【童書繪本Age 6M-3Y】好書大家讀。給Nanako與小慈
    【童書繪本】給Nanako與小慈。3歲推薦閱讀書單
    【推薦】溫馨 可愛,數量配對的數數繪本「月亮微笑了」
    【教具】LUK台灣版教具‧2、3、4歲「邏輯、認知、觀察篇」
    【育兒】娃娃也愛玩‧LUK德國腦力開發教材
    【童書Cat on the mat】一歲七個月˙育兒相關資訊
    【童書繪本】給Vivien的小一推薦閱讀與Selena的信誼套書+漢聲套書
    【閱讀培養】獨立閱讀起步走。從繪本到橋梁書的「我會自己讀」
    【橋樑書】小天下「我會自己讀」系列‧娃娃展現爆量閱讀

    小學一二三齡閱讀
    信誼兒童閱讀列車1~40集套書系列
    ( 主動&信心又見吉比與平平大聲公2娃娃屋裡的小女孩壹圓銅板流浪記植物的旅行月芽香親情&友伴咪嗚與阿旺聖誕不快樂親嘴大魔法攀木蜥蜴與藤條先生藍騎士和白武士小豆芽的生命寶盒姊弟倆學習&創造大聲公
    福爾摩沙的月光小鎮誰要零鴨蛋克利彩虹道高手我家有黑洞妙點子商店成長&發現四不像和一不懂缺牙巴阿倫的奇遇小乖熊的兔兒爺雞毛鴨來了雞毛鴨過生日山中的悄悄話幸福的小豬品格&情緒打敗宇宙魔王的無敵武器牛奶怪來了小珍珠啊嗚喵啊嗚喵當大俠鷗吉山故事雲想像&思考超級完美的願望白雪公主在嗎?骨頭博士找骨頭吉比與平平笨狼的故事笨狼畫畫超人爸媽 )
    小天下 我會自己讀系列1~8( 全世界最小的牛 多出來的人 、最棒的聖誕禮物艾瑪的神奇冬天艾瑪的臭小弟艾瑪的怪寵物我是火雞、外婆和奶奶、亞瑟的慶生會、魔術的祕密   )
    小天下 閱讀123系列1~12 ( 火龍家庭故事集屁屁超人真假小珍珠小小哭霸王危險!請不要按我我家有個烏龜園企鵝熱氣球換換書小恐怖湖邊故事非客尋的祕密找不到國小 )
    國語日報圖畫書類全集
    長襪皮皮阿思堤‧林格倫 (Astrid Lindgren)
    長襪皮皮到南島
    長襪皮皮出海去
    屋頂上的小飛人
    小飛人逗管家
    小飛人上報嘍
    怪桃歷險記羅爾德‧達爾 (Roald Dahl)
    巧克力工廠的秘密
    壞心的夫妻消失了
    吹夢巨人
    女巫
    好忙好忙的動物醫院
    神奇樹屋1~12集套書( 恐龍谷大冒險黑夜裡的騎士木乃伊之謎海盜的藏寶圖忍者的祕密雨林大驚奇冰原上的劍齒虎漫遊到月球與海豚共舞鬼城裡的牛仔非洲草原逃生記愛上北極熊 )
    魔法校車第一輯10冊( 小水滴大旅行鑽入地底太陽系迷航記潛進海龍宮拜訪恐龍王朝人體神秘遊穿越颱風蜂巢歷險記電路大冒險感官大探索 )
    實驗好好玩套書
    上誼 青蛙與蟾蜍 (好朋友 、好伙伴快樂年年快樂時光 ) 
    易開罐夏天 集結台灣當代兒童文學傑出作家的作品出版── 國語日報出版品

    國語日報精選童話
    字的童話》「字的童話」是一套以中國文字趣味為軸心的童話故事,從字的形音義、字詞的變化到句構的層次,將各種文字趣味融合在短篇的童話故事中,希望藉由幽默的小故事,讓剛開始接觸中文的孩子,一窺漢文的奧妙,引發他們對文字學習的興趣,進而愛上閱讀。
    ( 字的形音義〈
    英雄小野狼〉、字的化學變化〈信精靈〉、字的排隊遊戲〈怪博士的神奇照相機〉、字的主題樂園〈巴巴國王變變變〉、字的植物園〈福爾摩斯新探案〉、字的動物園〈十二聲笑〉、字的心情〈小巫婆的心情夾心糖〉)
    魔數小子全1~25冊
    ( 噓,螞蟻搬東西(倍數的秘密) 哎,貓咪數不完(加法與減法的秘密) 、嘻,就是這一杯(容量的秘密)、喂,包裹送到(乘法的秘密)、呵,還有一張票(除法的秘密)、呀!怪物別跟我(平面幾何的秘密)、哼,到底藏哪裡?(解題的秘密)、哇!40公斤蕃茄大餐(測量與運算的秘密)、喔,原來我最棒(測量的秘密)、嘿,圖表真好用(圖表的秘密)哈!宇宙無敵湯(乘法的秘密)、嗯,等我一分鐘(時間的秘密)、鳴,地址不見了(位值的秘密)、嗄,下課變上課?(運算的秘密)、喵,別再叫我吃了(除法的秘密)、噢!披薩(分數的秘密)、 嗨!可愛的天竺鼠(金錢的秘密)、咦,箱子裡是啥?(立體幾何的秘密)、啊!別進我房間(分類的秘密)噹!奇數撞偶數(奇數與偶數的秘密)、貪心的三角形(多邊形的秘密)、阿曼達的瘋狂大夢(乘法的秘密)、夢想家的披風(幾何圖形的秘密)、國王的超級特派員(計算數量的秘密)、義大利麵與肉丸子(面積與周長 的秘密) )

    張曼娟成語學堂四書 ( 野蠻遊戲:寓言神話尋獸記:推理尋寶、我是光芒!:感情社交、爺爺泡的茶》:親情啟示)
    張曼娟奇幻學堂四書 ( 我家有個風火輪 ──封神演義哪吒的故事火裡來,水裡去──唐傳奇.杜子春的故事花開了──鏡花緣.唐小山的故事看我七十二變──西遊記孫悟空的故事 )
    魔法校車第二輯
     
    漢聲中國童話故事舊版》(已有2009新版)
    小魯 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舊版》(有新版)
    孩子的第一本經典故事:世說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