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1好忙好忙的動物醫院。
(圖解:每次一拿到新書便迫不及待展卷閱讀的孩子。火速看完一遍直呼:『 好看!』。第二天,媽媽才要慢慢欣賞卻遍尋不著,後來發現被娃娃帶到學校再看一次!)

我好想養一隻狗喔! 』一年多以前,娃娃對眷養可愛動物的渴望被媽媽搬來一本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共讀裡受到熱淚盈眶的震撼教育。
從此,在能獨善其身之前,眷養可愛小動物的幻想轉變成實際生活上的純欣賞。

哈姆太郎(黃金鼠)、小狗、小貓、鸚鵡、小鳥...乃至小到可以變成掌中物的獨角仙、鍬形蟲,都是許多孩童心目中的最佳寵物。
迷你眷養籠裡的黃金鼠疲於奔命的在迷你的摩天輪裡跑呀跑...跑呀跑,逗樂孩子露出臉上燦爛的笑容;
小貓、小狗追逐小球奔跑玩遊戲、依偎撒嬌、搖尾快樂迎接的歡喜模樣外加喵ㄨ汪汪的犬吠也極討喜;
更別提具語言學習智慧的鸚鵡與可以隨身攜帶甚或來場甲蟲決鬥的掌中玩物鍬形蟲獨甲仙了!
也難怪孩子們對眷養昆蟲動物前仆後繼、不顧一切的瘋狂與執著!!

好忙好忙的動物醫院有寧靜郊外開設「八木動物醫院」的八木醫生跨越人類與動物界限,
穿上白袍為救治動物昆蟲朋友放棄一遍又一遍
『耀眼的陽光,連綿的白色沙灘,海浪啪搭啪搭輕拍著海灘…….』夢境中出現的完美南國度假垂釣之旅假期。

八木動物醫院裡的八木醫生每天忙碌於救治各種動物與昆蟲,有溺水的野貓、除虱的小貓、得皮膚病的黃金鼠、斷腿的松鼠、牙齒咬合異常的兔子、野鴿….等動物,
就連參加甲蟲格鬥斷角的獨角仙都出現在動物醫院。甚至,夜半燈影下因車禍受傷的狸貓也透過被八木醫生治癒的野鴿口碑相傳前來尋找八木醫生救治
…..


小鎮郊外這間小小的動物醫院雖忙碌,愉悅寧靜的氛圍中卻傳遞著一股溫暖的關懷之情,這顆對待動物無物我之分的良善的心與付出更發展出一段人與動物之間心靈相通的奇妙對話,
在某個奇異的夜晚。

 

榮獲台北市圖「好書大家讀」的垣內磯子「好忙好忙的動物醫院」一書除了提到普遍飼養動物常患疾病與眷養常識之外,更有八木醫生救治受傷、生病動物的溫馨感人故事情節,
搭配日本知名插畫與繪本作家精緻可愛動物插畫。
一本長養愛心與正面良善對待動物生命的溫馨小品,很適合小學中低年級學童閱讀,特別對喜愛可愛動物並對眷養動物抱著很大期待與幻想的孩子。

 作者簡介:
垣內磯子出生於東京,早稻田大學法文科畢業,曾獲早大小野梓賞、三麗鷗詩與童話賞等榮譽。著有詩集:《各自的答案》(三麗鷗)、《太陽公公的禮物》(櫸出版社)、《悲傷的時候》、《綠色的獅子》(銀鈴社);繪本:《踩到貓》(BRONZE新社)、《睡過頭的聖誕老公公》(小學館);小說:《深夜魔女的奇幻藥房》(小魯文化)、《練習當一隻兔子》(FROEBEL館);翻譯作品:《最重要的朋友》(FROEBEL館)等。
繪者簡介:
松原里惠,日本知名插畫家及繪本作家,同時也從事木工、家具設計和雜貨用品設計等各種創作。作品包括繪本:《特別的生日》、《Le Couple》、《Thanks》、《Heart》、《Love》(G.C. PRESS)、《唯有你》(格林文化)等,以及教導如何使用色鉛筆素描的繪畫入門書《快樂畫色鉛筆》(尖端)。(以上灰色自體文自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

孩子愛看書(看到欲罷不能,已經假性近視300度目前點散瞳劑治療中。「望遠救眼計畫」預計實施中...),竟變成林太太的大困擾之一。(究竟是孩子有問題?還是媽媽有問題?)
你拍攝的 2娃娃愛閱讀。


延伸閱讀
好忙好忙的動物醫院
【新書快報】台灣麥克出版「我是你的朋友 大貓熊」搶先看
【繪本】經典繪本「一吋蟲」‧教孩子勇敢以外的事
【童書繪本 Age 3-8】「我和我家附近的野狗們」‧娃娃感動閱讀
【童書繪本 - Age 9-12】哈哈大笑‧「我和我的腳踏車」
【童書繪本 - Age 5 - 12】送禮自用兩相宜‧「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兒童版
【童書繪本 - Age 6-8】圖書志工。推薦書「當我們同在一起」
【推薦】兒童優良讀物 ─ 環保篇‧「照顧我們的地球」
【分享】給Alex's mommy‧0-3歲推薦閱讀書單
【遊戲】童書繪本可以這樣玩‧Can you do this?
【童書繪本】「紗娜的紅色毛衣」。3歲、6歲大不同
【童書繪本 - Age 2Y - 8Y】繪本。「母雞蘿絲去散步」
【童書繪本Age 1Y-4Y】繪本。「抱抱」
【童書繪本Age 6M-3Y】繪本。「小鵪鶉捉迷藏」
【童書繪本6M-3Y】繪本。「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童書繪本Age 6M-3Y】操作玩具書。「母雞下蛋」
【童書繪本Age 6M-3Y】好書大家讀。給Nanako與小慈
【童書繪本】給Nanako與小慈。3歲推薦閱讀書單
【推薦】溫馨 可愛,數量配對的數數繪本「月亮微笑了」
【教具】LUK台灣版教具‧2、3、4歲「邏輯、認知、觀察篇」
【育兒】娃娃也愛玩‧LUK德國腦力開發教材
【童書Cat on the mat】一歲七個月˙育兒相關資訊
【童書繪本】給Vivien的小一推薦閱讀與Selena的信誼套書+漢聲套書
【閱讀培養】獨立閱讀起步走。從繪本到橋梁書的「我會自己讀」
【橋樑書】小天下「我會自己讀」系列‧娃娃展現爆量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