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93巷人文空間。

過慣「山中無甲子」只有「家庭聯絡簿」的主婦難得天上掉下來一個"孩子與爸爸第一次一起快樂去度假"的自由日大禮物,這份值得紀念的禮物一度讓主婦難掩內心狂喜,雖然表面看似若無其事甚或流露不捨!(該是被不安的P先生發現了...)

在金黃的晨光裡度過又一個輕鬆愉快的甜甜圈與咖啡歐蕾陪伴的早午餐,正式收集到第四個淡藍色的甜甜圈先生咖啡杯;(集點中的朋友請注意:集點兌換粉彩咖啡杯活動至4月12日截止)
體驗班本周通告一陣也算混亂而後慢慢回歸平靜...沉澱..集合出發,碰巧,莎莎代購的童書繪本也幾乎同時抵達班手裡;
車上臨時起義的"crazy friday night緊急計劃"奪命連環call只得到一個星期五晚上有飯局但飯後可加入的狐群中一人,有一個太座朋友在家得趕回去做好老公,另一個手機完全陷入『暫時無法接聽,您的電話將轉入語音信箱,嘟聲後請留言,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請.....』失聯狀態。
這就是生活變成只有「家庭聯絡簿」,完全不知存在忙碌的"真實"世界裡還有"預約"這件事的下場!

美好的"crazy friday night緊急計劃"化作一陣雲霧飄入有點兒寒意星期五夜空中煙消雲散,接下來,就連車速表下方的油箱燈都要來攪局。
在星期五爆多的車流裡亮著已經一天卻遲遲未獲關注的油箱警告燈從家裡一直亮到松江路,好鍥而不捨的小燈!
右轉南京東直行,再右轉新生北,總算找到一家在主婦地圖裡多年未遷移地點的加油站,躲過下車進行人力推車找加油站的命運。
儘管如此,車子重新上路後,還是在松江路115巷與97巷之間繼續航行迷路...
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

幸運的開始,該算在找到人文空間開始,幸運地發現聽講地點對面的停車塔。
否則,主婦又得在寒夜裡尋找「多啦A夢」借用百寶袋裝沒車位停的小汽車。

劉克襄老師,說真的,我不熟。( 老師請先別難過,聽我說...) (Monica與Tufe,對不起! 下次再有劉老師演講一定找你們一起去!)
我家書櫃一本劉克襄老師的書都沒有,這也是為甚麼主婦在聽講前十萬火急奔到書店速速帶走一本劉老師的劉克襄精選集 (因為不知道老師的經典作,於是..."精選集"總沒錯吧!),心虛+愧歉的彌補心意該能獲得老師諒解吧!

「逝者矣矣,來者可追」,第一次發現未曾謀面的劉老師如此真誠可愛與討喜。
這位四處賞鳥遊玩台灣小鎮皮膚黝黑、神采奕奕的中年男子,在聚光燈下散發熱情,幽默暢談30多年前駕乘野狼125闖蕩天涯救野鳥的少年事。
曾經,關渡野鳥棲息地"網鳥燉補"風行一時,曾經,野狼125的飆風少年身陷泥沼以自備美工刀剪刀對抗"地痞鳥氓"搶救網中鳥,被發現後倉皇上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上未敢熄火的野狼125加速逃離即將上身的棍棒...
那些搶救網中鳥被鳥喙啄傷的手心,汨汨流出的鮮血與再看見網中鳥再救一次網中鳥的義無反顧。
好似所有的驚恐與傷痛都隨網中鳥的自由起飛而遠離,溫熱的鮮血換來鳥兒自由的飛翔,
彷彿,人也跟著鳥兒一起起飛,迎向燦金的太陽。

「小鎮‧鐵道旅行」一度將主婦拉回童年。
藍色的火車,那個期待暑假藍色火車載運北上的童年,藍色火車上的便當、永遠混雜多種氣味的車箱、窗格前快速飛往身後的車外風光...
老師所謂的小鎮鐵道旅行,不正是孩提存在的記憶嗎?
從小鎮上車,繁華熱鬧的大城下車;
而如今,反過來,
從繁華熱鬧的大城上車,小鎮下車;
尋找的,是孩提的鐵道旅行甜蜜,
與不復存在的,舊時單純又溫馨小鎮。

今年夏天,來一趟小鎮的鐵道旅行吧!

永遠的信天翁封面那隻眼神靈轉又看似無辜的baby信天翁,可愛極!
除了日本鳥島,現覓得第二家園─釣魚台。
爭議多的不知該屬台灣、日本還是大陸的島嶼。
牠們心嚮往祖國! 』老師某次與上海編輯談到信天翁覓得第二家園,對方的直接反應。
不會連展翅達2.8公尺空中翱翔不收翅的信天翁都牽扯政治吧!天哪~

在"不是我的日子"的夜突破僵局,這個精彩美好的聽講夜,是我第一次認識劉老師,也是開始喜歡劉老師的夜。
謝謝老師,好精采的演講!(請原諒主婦那全場都聽得到的笑聲,那些笑點真的很好笑!)
你拍攝的 1與劉克襄老師合影。


延伸閱讀
劉克襄精選集
永遠的信天翁
蜂鳥皮諾查
劉克襄老師一系列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