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感恩趴一隅。

熱情、歡笑聲、拿手菜,滿滿的;心裡與肚子,也,飽飽的。
昨晚睡前,給小野人剔牙預備刷牙前動作,配合地張大嘴的小野人『 啊~ 』,大嘴巴裡的每一個牙縫也像歡樂趴一樣,盛況空前、熱鬧非凡地塞滿韶媽的拿手菜滷牛腱肉渣。

這一次,期末感恩趴於登場前一星期才讓忙碌的主婦姍姍來遲發出通告,豈料,通告甫出爐,隨即引來一陣緊張刺激又激烈的你來我往讓人笑到肚子痛的"搶奪拿手菜大廝殺"。
在刀光劍影的激烈爭奪賽中,該屬Monica的→  本來要準備水餃,被桐阿嬤的「虛無飄緲老字號水餃」"打敗",又,轉為"下手"水果,卻又被迷你寶媽咪的「吃了會滔滔不絕的"有機密蘋果" 」搶得先機,只好使出「必殺技絕招─鼎泰豐小籠包」勇奪「先搶先贏」+「此段慘烈賽事可以娛樂大家一整年」的冠軍寶座,讓大家無須排隊等候即可輕鬆享用友情至上的經典到爆小籠包;出現讓人笑到肚子痛後的必殺技絕招後,終於有不少朋友進入「拿手菜先搶先贏」排行榜寶座,而,錯過「愈夜愈美麗」一大清早收信才發現錯過暗夜較勁搶先機的朋友,除了看近各家拿手菜大流口水之外,圓圈爸更是技高一籌輕鬆對太座丟下一句:『您就看著辦吧! 』( 媽媽們一定要學起來 (緊急關頭就對另一半使出萬夫莫敵殺手鐗)。
還有還有,就連格友Eliza也大方獻出熱情提供外面買不到的夫妻聯手自製好好吃手工牛軋糖,拿手菜盛況之空前可見一斑!!

今年的期末感恩趴,絕對是歷年來舉辦過最精彩刺激+出席人數盛況空前+爆笑指數破表的一次!!
感謝大家熱情出席。現場實況報導得要先讓主婦整理過精采照片後才能孵鎖碼紀錄文,再給我幾天時間。

給還拖著原該屬於主婦的"小蝸牛"「目前遇到作家寫作瓶頸的」的溫大作家,今天接獲"上級"指示,說:『 最後一篇紀錄很辛苦,可是,盡量在一周內交出。』也就是說,在農曆年前盡量結算完畢。
溫老師,我對不起你!我們一起努力 (您趕您的體驗紀錄,我趕我的感恩玩樂趴紀錄+學期總照片整理+燒錄),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的 (我是指您的體驗紀錄+我的玩樂趴紀錄)!!
必要時,缺乏靈感需要來點手工餅乾刺激時,就給我一通電話,我會宅配到府。

首先到場的老師提著一袋前晚自製滷蹄膀出現,這個讓人目瞪口呆的不可思議事實簡直是大驚喜!!也感謝提早出現的老師充當小禮物袋包裝員,分擔眼見趴替開場在即拿手菜仍舊未準備就緒的主婦工作量。
這個得來不易的好吃蹄膀據說『 我昨天在做這個,我媽媽一直在旁邊說"這個不需要先爆香"、"那個要......".......... 』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一山不容二虎」,「一個廚房容不下兩位主廚」。不管"臨時指導教授"是媽媽婆婆或兒子媳婦!


主婦也在忙碌中熊熊想到祭出用紅酒「把大家先灌醉過一回」等著晚餐場才出現的2位媽媽+1位爸爸
另外,這次準備的食物量爆多,先離場的朋友也錯過幾道美味菜色,只好下次補。
後來離場的幾位朋友有良心的打包多出來的食物帶回家,繼續趴替未完的感動。
所以,下回的通告得要再增加一個必備物件───巨無霸便當盒,好盛裝各家拿手菜。
( P.S. 為了無飯不歡朋友而煮的3杯量白米飯好加在有小二的大胃王幫忙吃掉一碗,而從頭到尾,一鍋白飯也只有被吃掉一碗!還有一大鍋湯忘記放狗留人喝湯才能離場 (笑) )

各家高手端出的拿手菜只有前面幾道出場的在主婦還沒忙成一團時記得留下紀錄照,其餘的,哈哈哈~拍謝ㄋㄟ,漏掉了!!
以下,列出可以是下次先搶先贏端出來當拿手菜的菜色,提供給大家參考。有地址+訂購專線,那麼,經過這次的美食大爆料,想必下回合的「拿手菜先搶先贏」在緊張刺激的刀光劍影裡更瑞氣千條、殺氣騰騰了。
你拍攝的 各家拿手菜。

有錢也買不到的:
「Eliza好好吃甜蜜夫妻聯手手工牛軋糖」
「大驚喜滷蹄膀」→ 想要再嘗一次美味滷蹄膀的朋友只能自己套交情多多拉攏老師了。
「柯媽媽無敵牛肉捲餅+吃了會滔滔不絕的"有機密蘋果" 」→柯媽媽不知道有沒有意願開個班收個小學徒教授「好好吃滷牛腱」,或缺個乾女兒?或者,不知道柯媽媽喜不喜歡甜點,考慮來個食物交換吧!
「虛無飄緲蘇家老字號水餃」→下次可以去桐家開場水餃大會,請桐阿媽現場教學包虛無飄緲水餃。
「安徽人 (是安徽嗎?有點兒忘了) 過年必吃的平安菜」→ 圓圈媽的平安菜密技大公開,做法見文末
「肉醬義大利麵」
「可頌蔬菜三明治」
「幸福手工餅乾、甜點:黑白巧克力豆小西點+鑽石餅+cheese cake+香蕉蛋糕」
食物多到來沒機會上桌露臉的菜色:
「健康蔬菜捲+這次沒有出現的是魚不是水果的"水果魚"」
「手工多口味Pizza」
流口水五星美食大公開:
「必殺技絕招"鼎泰豐小籠包"」→ 網路訂購《點我》02-2321 8928 鼎泰豐信義店
「新紀南京板鴨」→ 台北市大直北安路488號 02-2532 6869
「經典凱薩沙拉+炒米粉+馬芬鬆糕」→ 鄉根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7號B1    電話:02-2721 2221
「好好吃喔~滷牛腱」→ 謝記珍寶食品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20巷22號   電話:02-2790 0525
「Häagen-Dazs冰淇淋」→ 到處都買得到
「伴爐好吃牛肉炒麵」→ 伴爐  地址:台北市忠義街92號    電話:02-2835 9953
「吃光光黑森林蛋糕」→ 沒圖沒真相,忘記哪一家店的產品
「好好吃香甜多汁蜜棗」→ 周明聰先生   訂購電話:06-5751797 ( 現在正逢蜜棗盛產季節,力推薦,超好吃 。)

圓圈媽的涼拌平安菜 ( 平安菜也稱素什錦) 密技:
備妥以下十種蔬菜切成絲,依序拌炒( 毛豆最後加入),不需調味。待放涼後,於食用前加入白醋拌過。一道年味十足又喜氣洋洋的菜色上桌。
1. 酸豆
2. 榨菜絲
3. 香菇絲
4. 銀芽
5. 芹菜
6. 紅蘿蔔私
7. 豆腐皮絲
8. 黑木耳絲
9. 金針菇絲 (乾的+新鮮的金針菇) 搞錯了! 應該是金針花才對!
10. 毛豆仁


延伸閱讀
多種涼拌平安菜(素什錦)食譜與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