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蔬菜鮮魚粥。
圖解:富榆媽媽的愛心有機長豆+Eliza的愛心金目鱸無刺魚片+其他蔬菜+主婦細心烹煮=營養全面,愛心滿滿「蔬菜魚片粥」

好久沒上菜了!
菜天天燒,飯天天吃,就是沒空做紀錄寫食譜;該寫的紀錄只有日月積累的快速增加堆疊,天天做一天變成48小時時間多出一倍的白日夢,哎~終究只是夢一場!

昨晚,收到富榆自南投新鮮宅配到府的好多由媽媽愛心栽種的有機蔬菜;中午又在世貿三館被格友Eliza塞了愛心滿滿一大包幾乎要塞爆保冷袋的湧升海洋公司產銷履歷海產品;日前,又看見奇蜜親子網小玩子好心留言告知《媽咪愛心料理大集合》比賽中......。以感謝為主、食譜分享為輔當出發,就讓出點時間,上菜囉!

今天的蔬菜鮮魚粥還是一個簡單形容,「蔬菜魚片粥」顧名思義就是有纖維很多的蔬菜+有蛋白質很多的白肉魚粥品,一道適合幼兒也適合老人或養病中的病人吃的粥品。
私房食譜做法當然也超簡單,看下圖材料準備就知道切丁就好的備料有多簡單啦!
( 謎之音:魚丁與芹菜末怎麼不見了? 也忘記拍攝一家大小開心吃愛的感動畫面?!一定是晚餐上了太多菜而手忙腳亂昏了頭 ><")
你拍攝的 1蔬菜鮮魚粥材料。

「蔬菜魚片粥」材料:
1. 白飯.....................................3碗
2. 有機長豆切丁.........................3條
3. 無刺金目鱸魚片切丁................一碗
4. 山藥切丁...............................一碗
5. 鴻喜菇切丁............................半盒
6. 中型紅蘿蔔切丁......................半碗
7. 嫩薑絲..................................少許
8. 料理酒..................................1/2大匙
水............................................約1800C.C.
調味料
9. 芹菜末..................................適量
10. 鵝蔥酥..................................少許 ( 一般的油蔥酥也行 )
11. 海鹽.....................................少許
12. 香油.....................................少許

做法:
1. ) 將約莫1800C.C.水燒開,加入白飯與紅蘿蔔煮至稀飯軟熟。
2. ) 加入魚丁、長豆丁、鴻喜菇、嫩薑絲與料理酒煮至酒精揮發 ( 魚丁也差不多熟透了)。
3. ) 起鍋前加鹽調味,灑上芹菜末與香油。
4. ) 完成營養全面、愛心滿滿的「蔬菜魚片粥」( 該說蔬菜魚丁粥才對喔!)

營養素
菇類→ 含多醣體、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麥角醇、核酸、礦物質等維生素礦物質,搭配綠色蔬菜食物營養均衡又健康。
附註:菇類的鉀離子含量較高,腎臟病人少吃為妙;有痛風的病人要適當適量的吃。
山藥→ 富含黏質多醣體、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纖維及鈣、鐵、薯蕷皂甘素等防癌抗氧化營養素,能調節人體免疫系統。
紅蘿蔔→ 含β胡蘿蔔素,能在人體中轉化為維生素A,能夠增強上皮組織的完整與生長、保健視力。
白肉魚→ 富含高蛋白質與不飽和脂肪酸,且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人體攝取蛋白質的最佳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