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羨慕那些娘家與自己家開車距離不超過30分鐘就可抵達的幸運女兒!有了短距的優勢,不管是應付突然氾濫的思親之情亦或與不識相的另一伴鬥嘴吵架負氣離家,只要收拾簡單包袱隨時皆可攜女返回娘家接受母親的安慰與照顧,少了舟車勞頓與時間窘迫的雙重壓力!而那些婚後住家與娘家相隔不到幾條街或根本就是住在同一社區或大樓的人更讓我羨慕不已,簡直幸運到爆!

無奈城鄉差距產生許多與我處境相同的異鄉遊子,在多年以後,母親的故鄉變成我們的異鄉!!


今年的母親節很特別,是具女兒與媽媽雙重身分九年來的第一次。第一次返家陪伴我的生母渡過九年來的第一個無須透過電話表情意的母親節,一個可以擁抱、祖孫同樂共享天倫的母親節。

女兒返家是媽媽最最開心的大事,返家前,媽媽的廚房變成沒有休工的快樂天堂。那一雙早已佈滿風霜的手忙不更迭地張羅著女兒喜愛的食物與睡舖.............一直到,依依不捨地揮手含淚目送孩子們那漸漸遠去變成一個小黑點的車影消失在視線,再變成下一次女兒歸家的期盼。

媽媽,我愛你!!『 你還記得你像娃娃這個年紀的時候我帶你去...的事情嗎?你一直哭著要....』或許我不記得您口中某些兒時的我的生活情境,但是我知道媽媽您那與日俱增的愛與思念,對不起,我應該要常常回家陪伴您的;謝謝您一直愛著這個有著刀子口豆腐心又壞脾氣、但其實也很可愛的女兒,我也好愛你,你是全天下最最最善良也最棒的媽媽!


最最貼心的愛愛在母親節前夕送來一朵美麗有著粉紅邊的康乃馨。



女兒與媽媽雙重身分九年來的第一次都發生在這個母親節。

星期五晚上結束《娃娃學校的感恩母親節》返家後,
哈ㄍ一問:『 你母親節要怎麼過?
『 回阿嬤家啊!』
回阿嬤家?!你什麼時候回來?啊你自己不用過母親節喔?
『 又沒有人會幫我過!你要幫我過嗎?』
好啊!
『 你要做蛋糕送我嗎?』
我可以買一塊小蛋糕幫你慶祝!
『 真的嗎?星期天晚上我就回來了!』


稍早前返家後先在冰箱搜尋了一下,看見一個怡客的紙包裝,心想這該不會是哈ㄍ一給的九年來第一次的驚喜吧!
果不然...
『 我回來了!』
嗯,蛋糕在冰箱,母親節快樂!!

超感動!!雖然哈ㄍ一沒有親手烤蛋塔也沒有親手下廚,但這塊小蛋糕卻是九年來的第一個感動禮物 (不管實際上它有多難吃 ),這是一份心意,一個感動的禮物,九年來的第一次。



在上個月為愛忙碌到忘記生母生日的哈ㄍ一,也記得給生母打祝福電話。

這個孩子好像也長大了!是接受五個月戀愛的訓練結果吧!如果是這樣,那多談幾次戀愛媽媽的福利應該會更多吧!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