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餃子這個活動在我們家,從來不曾出現過,一。次。也。沒。有!

沒有包餃子活動的原因多半與記憶裡缺乏相關連結有關。記憶裡娃娃的阿嬤從來没在家裡包餃子,小時後家裡的餐桌也不從曾出現餃子這個造型可愛的食物 ( 一直到現在都没出現過,至少,我出現在娘家的時候,餃子都沒出現。);我一直相信一件事→ 「食物是有記憶的」,至少對我而言,食物一直佔有我記憶中的大部分,曾經P先生說過這麼一句話:『 怎麼你的記憶都是靠食物做連結的?

對,這就是我,小時後的魚丸、爸爸的手工包子、媽媽的粽子、小學二年級在表哥家吃的肉羹麵線......那年的內灣一日遊對我而言就是老街上那家好吃的客家小炒 ( 還有暗夜閃爍著點點光點的螢火蟲)、16歲的阿宗麵線、17歲的米粉湯、19歲的鴨肉扁、20歲的老鄧擔擔麵、18歲的酒釀湯圓......、2000年的橫浜天作天婦羅、娃娃兩歲半的紐約牛排店、義大利Pizza、2004年的夏威夷越南麵、2005年的康師傅法式料理與美食家大樑兄的紅酒、2006年Takamitsu的韭菜蛋...........。

我的記憶就是依靠著這些食物而堆疊,而這些食物也堆疊出來我的美麗回憶、食物的溫度,與,我的年紀;如果,人失去了可以隨時抓取的回憶與溫度,那食物就好像不曾存在過,沒有思念,沒有具像,所以也就不曾想像,一切變得理所當然!


若不是昨天在公園巧遇Phillip媽碰巧提到包餃子 ( 聽得我口水直流 ) 一事,包餃子這活動,大概永遠不會出現在我家。

娃娃一早伴隨著38.8度的高溫,軟癱的像一條蟲,一條睡覺中的毛毛蟲。



下午喝了退燒藥水後,又醒轉過來,好像早上發生的事情只是一場誤會。
看我剁薑、切蔥、切菜、拌餡兒,也跟美眉擠在椅子上一起,湊熱鬧;『 這個是什麼? 』問完圓圓一疊的餃子皮後,還一直囔囔著:『 我的不要加蝦子,我吃蝦子會吐,我的要自己包! ( 後面這句話才是重點吧!) 』

所以,包餃子變成共襄盛舉的大事,就連生病中燒才退的人也一起玩,娃娃與媽媽的初試啼聲之作。



好像還挺有模有樣的,這是第一個。( 還很規矩)
美眉又怎麼能錯過玩餃子皮的大好機會呢?( 等在一旁老早就想出手搶奪一張餃子皮"試試看"了)



啊!馬麻,美眉在吃餃子皮了啦!美~眉~,不。能。吃! 』、『 美。眉!不。行!
聽到娃娃的呼叫之後,趕緊喝止,只是倔強小人聽不懂 ( 裝不懂的成分比較多 ),才拉出嘴裡 ( 已經被拉扯成鬆垮像面紙一樣 ) 的餃子皮,又將另一隻手中的餃子皮塞進才空出的嘴巴;臉上的表情看起來比較像是在捉弄神情緊張的馬麻..............
而娃娃的『 美。眉!不。行! 』還猶言在耳,接著,又冒出一句:『 我也要吃吃看!



娃娃只包了一個"正常"形狀的水餃,接下來的,全都是:『 我要包不同樣子的水餃! 』、『 我還要試試看裡面沒有包東西的! 』變化造型版。這一盤沒有蝦子的餃子馬麻代工做了4顆,其他的,全都是生病中的孩子做的。嗯,應該很好辨認吧!



馬麻包的,看起來也不怎麼樣!



至於,今天這一場包餃子活動,已經很難分的清,究竟是「包餃子」?還是,「吃餃子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