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給我驚喜喔! 』娃娃說

『 驚喜!好啊! 』怎麼愛心便當變成給驚喜,我好像變身成魔術師了。


上星期送愛心便當 ( 廣島燒 → 照片還在手機裡) 去娃娃班上時,有一位孩子一看見我就喜孜孜的對我打招呼,而且臉上洋溢著滿足與幸福說:『 娃娃媽媽你看,我今天吃蛋包飯耶!

『 哇 ~ 看起來好好吃喔!你真幸福耶!馬麻幫你做的嗎? 』

不是,是阿嬷!

『 哇!阿嬤對你真好,你真是個幸福的孩子!』連阿嬷都 "寮落去" 親手做便當傳遞親情溫暖,真的很讓人感動。
( 一定要另外寫一篇關於這些孩子、關於這些便當的故事,愛心便當居然演變成讓人期待的溫馨喜劇版!讓人期待的在每星期二準時上映。)

最近常掛在她嘴上的話是『 好棒喔!明天是星期二耶,好期待喔! 』,還有另一個讓她期待的『 YA ~ 明天星期五,要去參加體驗營!


今天的洋蔥牛肉飯也很簡單做。
負責做愛心便當的主婦都盡量挑做起來很簡單的主食,才不會讓「以愛為名」的愛心便當變成一件棘手又打擊信心的事,既然是愛心就不能讓做便當蒙上一層陰影啦!


今日愛心便當的主食是洋蔥牛肉搭配很多深綠色青菜,缺少的魚、蛋、豆腐就回家再補充。


材料:
主菜
1‧牛肉片適量
2‧洋蔥絲適量
配菜
3‧綠色花椰菜適量洗淨備用
4‧蘆筍適量洗淨切小段
5‧豆腐皮適量切細絲
6‧小黃瓜3片
蔬菜湯材料
7‧高麗菜適量切碎
8‧南瓜適量 ( 切片及切丁)
9‧小玉米切小丁
10‧芋頭適量切丁
11‧洋蔥丁適量
主食
12‧白飯適量
水果
13‧水果→ 芭樂

調味料:
1‧味ㄌ一ㄣˊ一大匙( 電腦打不出正確的林(是字邊加上)日式調味料,米製品有點甜甜的)
2‧日式鰹魚醬油一~兩大匙
3‧鹽適量(燙青菜及蔬菜湯調味用)
4‧香油適量
5‧飯友一小包


做法:
1‧將材料3‧4‧5‧8‧(南瓜片)放入煮滾加鹽的鍋中清燙,燙熟後取出(綠色蔬菜過冷水保持翠綠顏色)加入調味料2 ‧4‧
2‧另一裝水煮開的鍋子加入蔬菜湯的所有材料7~11煮滾後小火慢熬至蔬菜軟,加鹽調味。
3‧取一鍋炒軟洋蔥絲再加入牛肉片,續炒至牛肉8分熟後加入味林日式醬油小火炒至牛肉片全熟。
4‧白飯用塑形器造型,再灑上飯友在白飯上。
5‧所有主食配菜擺盤,完成!


遲到的愛心便當還是讓娃娃開心又滿意的得到驚喜,大口吃愛、嘴角還帶便當。
( 照片拍糊了還是得速速閃人,因為很多小孩離開座位圍過來好奇地看娃娃今天的愛心便當,哇聲驚動人在教室外的老師,老師還以為是孩子打翻飯菜咧!我也打擾同學用餐了,真是糟糕!) ( 拜託這位媽媽以後請提早送便當好嗎?別以為簡單做就11點半才開始動工!)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