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優格一杯+漢玉子燒」是這周營養滿滿的愛心便當。


星期一接娃娃下課時,拉著我的手的娃娃突然抬頭對我說:『 我好期待明天喔!

『 明天?為什麼? 』娃娃經常無厘頭的冒出一些沒下文的話,有時候還真難懂

因為明天是星期二啊!有愛心便當!

『 喔~ 原來是這樣啊!你想要什麼驚喜? 』

你不用問我啊!這樣就不是驚喜了。你自己想嘛!

『 喔!好吧!那我來想一想要給你什麼驚喜....』這是我們母女倆走在回家路上的一段對話

這個驚喜也讓我想了好久,總不能再出現咖哩飯,只在白飯上面弄個鼻子啊、嘴巴啊之類的了。
還好,現在只有一周一次的愛心便當,要是一周五天的話我可能會很快地舉白旗投降!


這周的驚喜也很簡單做,有一點點兒的費工而已。
就是如下




材料:
1‧奇異果→ 適量切小塊
2‧木瓜→ 適量切小塊
3‧罐頭水蜜桃→ 適量切小塊
4‧原味優格→ 一罐
5‧捲心酥→ 一根

做法:
1‧將所有水果小塊裝在容器內(留下幾塊水果裝飾用),再將原味優格倒入裝水果杯中,放上裝飾水果,再放上捲心酥裝飾。完成一杯超級簡單營養纖維多多的


水芹菜豆皮
材料:
1‧日本水芹菜→ 一小把洗淨切小段
2‧豆皮→ 一小張切條狀
3‧紅蘿蔔→  
4‧日本鰹魚醬油→ 適量

做法:
1‧燒開一鍋水川燙材料1、2、3,撈出;加入一點鰹魚醬油調味(也可加入一點芝麻油)


蝴蝶造型漢堡
材料:
1‧漢堡肉→ 適量(超市賣的漢肉)

做法:
1‧將塑形器內框塗上一層油,再將漢肉填塞進塑形器放在鍋上小火煎;再輕輕拿掉塑形器,將漢肉兩面煎熟

玉子燒
材料:
1‧雞蛋→ 兩顆
2‧砂糖→ 1小匙
3‧柴魚高湯→ 一大匙 ( 柴魚高湯做法《點我》)
4‧鹽→ 一點點

做法:
1‧將雞蛋打入小碗,加入調味料2-3一起打散
2‧玉子燒平底鍋中倒入沙拉油,再用廚房紙巾沾油塗滿整個平底鍋,吸去多餘的油,將廚房紙巾取出
3‧將蛋液分次 ( 大約分成4-5次 ) 倒入燒熱的玉子燒平底鍋,再搖動鍋子讓蛋液平均分部於鍋中,再將蛋皮由外往內捲(在蛋液未全熟時就要開始捲了),再加蛋捲推回鍋子另一頭,
4‧重複做法3‧直到蛋液全部用完,完成玉子燒。再切小塊

再將以上三道菜裝入便當盒,完成愛心便當。


這是蝴蝶漢,那兩小條胡蘿蔔絲變成觸角。



在教室等待驚喜的娃娃在看見便當全貌之後,果然露出驚喜的超滿足愉悅表情。
圍在一旁的同學也以誇張的表情驚呼:『 哇!好漂亮喔! 』


這個以驚喜開場的午餐,滿足的開端。



星期二不只是娃娃最愛的等待,也是我的期待;娃娃期望看見驚喜,我則滿心期盼一天的自由。
用一個小時的愛心換來一天的自由,皆大歡喜的滿足,
娃娃的,我的,美好的星期二!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