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家有小一新鮮人之後,也是「新鮮人的媽」同時也是學校新鮮人的我,變得異常忙碌。

原本的忙碌是,因為我是雙子媽;而最近變本加厲忙得不可開交,除了還是雙子媽之外,還一口氣接下班上的「晨光媽媽」、「體能課媽媽」、「班代」、「學校圖書志工」、「圖書館故事媽媽」、娃娃專屬的「愛心便當媽媽」等工作 ,還有,每天固定的「EQ訓練課程」 ( 陪娃娃做家庭作業的時間 ) 要上 ( 超費時)。雖然忙碌,但是孩子天使般的笑容就是給我最大的鼓勵與回饋。

況且,這些事比起準時打卡上下班看主管、老闆臉色,或是頂著艷陽寒風出外打拼做業績備受客戶刁難......等工作。嘿嘿~我這些愛心媽媽的差事,真是顯得太輕鬆啦!還有,「附加價值」是,可以經常貼近老師了解孩子精神與學習狀態,也給孩子立下「為人服務」好榜樣 。

更何況,看童書、繪本、說故事是一件令人感到愉悅又幸福的事 ( 咳~咳~還有好多新書免費搶先試閱)。今天新手上路的工作就是負責學校既訂的「新書推薦」表單製作。也不難!


今天推薦的童書繪本有:

當我們同在一起」→小學低年級的閱讀書單。

 

當我們同在一起」→獲「波隆納國際兒童書插畫展獎」。
當我們同在一起」→是「諾亞方舟」、「Noah's Ark」的詼諧逗趣版。

作者: 法蘭西斯卡(Francesca Bosca), 朱里安諾(Giuliano Ferri)著
譯者: 黃鈺瑜
出版社:   格林文化   
 
內容簡介:
    這是一次奇特的旅行?還是一種不可能的任務?上帝要600歲的諾亞爺爺造一艘比山還大的船,帶著世界上所有的動物一起去旅行,躲避即將淹沒世界的大洪水……。
這個計畫聽起來棒呆了!但是誰知道船外的暴風雨不斷,船上的動物們也爭吵個不停。
  想想看,當狼和羊同處一室,小羊能夠安心睡覺嗎?當獅子在旁邊大吃大喝,羚羊能夠安心吃飯嗎?可憐的老諾亞,他到底該怎麼辦?才能讓動物們同在一起,快樂無比
 
作者簡介:
法蘭西斯卡(Francesca Bosca) - 法蘭西斯卡出生於義大利的Pesaro,為兒童寫了許多童書,像是《當我們同在一起》、《蘋果國王》等。
繪者簡介:
朱里安諾(Giuliano Ferri) - 同樣也出生在義大利的Pesaro,後來進入Urbino藝術學院,專門研讀動畫製作。繪製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暢銷童書,如《一片批薩一塊錢》、《當我們同在一起》、《小石佛》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