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爸」書單來囉!今天先放二本以後慢慢增加,每天 60分鐘的閱讀書單,敬請在每天吃飯、午休、喝咖啡、等人、如廁時抽空閱讀「參考」。

一‧你的1歲孩子-又可愛又難取悅的年齡→信誼基金出版
「小孩在幾歲的時候,應該有怎樣發展和行為呢?」

因應大部分父母希望知道小孩在某個年齡階段可以有什麼樣的發展與期待的育兒參考書。由Louise Bates Ames 、Frances L.llg 、Carol Chase Haber合著,針對一歲孩子的身心發展特質、能力表現、人際關係、生活常規、心智能力等作清楚說明提供幫助目前正在照顧一歲多孩子的父母或祖父母們參考。
書內的《吉塞爾嬰兒能力發展表》還挺好用的,不過,這些都只是參考而已,每個孩子的發展進度快慢因人而異,千萬別將這本書的幼兒能力各項發展視為唯一圭臬,記住每一個孩子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並且尊重、疼愛她們喔!

二‧兒童發展(Child Development)→桂冠圖書出版《譯著◎黃慧真》
「由Diane E. Papalia 及Sally Wendkos Olds合著,完整地涵蓋了產前至青少年的發展,將兒童各個不同時期的生、心理發展與需求,做詳盡明確的解說,提供讀者對兒童各個不同時期發展特徵的了解」。
怎麼這本書在博客來找不到勒,真奇怪?
找到了~在台北市圖找到的,那ㄟ這麼難找啊!《點我進入》


Louise Bates Ames 寫了一堆的書,有興趣的《點我》
Carol Chase Haber也有一些書,有興趣的也《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