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24動物大集合。

陰冷、潮濕的星期天午後,娃娃與媽媽身上的無尾熊妹妹由愛爸專車載抵日籍、香港籍、外籍遊客很多、就連名稱爭異也很多的中正紀念堂。
第一次進入中正紀念堂主體建築物內的娃娃被玻璃窗內的中正紀念堂縮小版建物吸引,大大的好奇寫在臉上,眼前迷你如玩具娃娃兵的小人與藍琉璃瓦廟堂讓娃娃不明白原來我們正在眼前的蘭琉璃瓦主體建築內。

匆匆穿過英日文夾雜的觀光遊客群,經過一陣電梯上遍尋不著303、義工引領著迷路人走下樓梯尋找303教室...,娃娃的摺紙體驗課才就緒登場。
進教室,眼前那位從早上的媽媽班開始延續到午後孩子摺紙體驗還在座位上,努力又專心研究摺紙的媽媽、以及繞著Bernie轉的YoYo,連著兩堂摺紙課,Yo媽果然厲害唷!

Bernie Peyton   http://www.eco-origami.com,返家後,循著Bernie在林太太的麗莎與卡斯柏紅色封面筆記本的3月29日留下的簽名與環保摺紙藝術網站,發現,嚇~
有點讓人驚訝的發現!
這位已婚現年57歲幽默風趣的Bernie,1972年畢業於哈佛→1984蒙大拿理科碩士→1995取得加州柏克萊生物學博士,專長是野生生物生物學,眼鏡熊是他專長研究的動物。( 點我看更多Bernie Peyton簡介 )
9歲時,他的繼父送給他了一本Honda摺紙藝術書籍,從此開啟了他延續48年來對摺紙無窮盡的創造,簡直不可思議!!
看Bernie更多的不可思議摺紙藝術作品, 《點我》+ 04/01~04/15一張紙變變變 Bernie Peyton的摺紙藝術 中正紀念堂展覽

媽媽們,看見了嗎?我們可能在任何時候都能給孩子無限的啟發,激發孩子對學習的熱誠與創意,可能只是一本,書。(一句正面鼓勵的話、或一個可能是任何的正面互動...)

Yo媽早上完成的親嘴魚(kissing fish)正在吃娃娃的手指頭...yummy~yummy~~~
你拍攝的 1大嘴魚。

玩親親
你拍攝的 2親親。

好多下午的孩子課程漏掉的精彩摺紙,Yo媽要教我喔!
你拍攝的 3媽媽摺紙動物。

竹竿人Bernie給主婦的簽名
你拍攝的 4Bernie Peyton。

簡單的日本安全帽摺紙,媽媽可以按圖索驥帶著孩子一起玩摺紙唷
你拍攝的 8Japanese helmet。

可愛的小金魚也很簡單做(看起來啦! 我們尚未開始動手玩)
你拍攝的 9Gold fish。

看起來有一點點難度的綿羊是下次有空的挑戰品
你拍攝的 7sheep。

這隻蟬,算簡單吧?!
你拍攝的 10蟬。

仍帶著點睡意,大孩子選用摺紙紙張時也在一旁嚷著:『我要藍色的! 』
你拍攝的 11Joyce。

開課前的等待
你拍攝的 12娃娃。

來了~ 台灣來了兩隻團團圓圓熊貓,Bernie就台灣熊貓熱潮給孩子們的開課驚喜
你拍攝的 15Bernie Peyton。

完成了! 林太太的熊貓 (小野人不喜歡,下次媽媽摺隻藍色的熊貓送給妳)
你拍攝的 14熊貓。

摺過來、翻過去、再內摺....,變變變,變成一隻不吃人的可愛小恐龍
你拍攝的 16working。你拍攝的 17恐龍。


娃娃抓著恐龍之前摺好會ㄨㄥˋ~ㄨㄥˋ叫的狗與恐龍對戰。   娃娃的粉彩恐龍,也好Q !!
你拍攝的 19開心的娃。你拍攝的 18娃娃的恐龍。

恐龍家族與守衛的忠狗
你拍攝的 20恐龍家族。

一大張抱紙變身成日本安全帽。  在一旁要來兩隻紙也一起玩"摺紙" (用收搓捏成皺巴巴的紙團) 的小野人也有一頂可愛的帽子
你拍攝的 21娃娃。你拍攝的 22戴紙帽的姊妹。

瞧娃娃專心摺紙的模樣。 (右圖) 最後加入的橘色金魚,在尾鰭吹灌一大口氣變成胖胖小金魚
你拍攝的 23娃專心摺紙。你拍攝的 24動物大集合。

會後Bernie送給Poor mommy的天鵝
你拍攝的 25Bernie's swan。

花花姊妹與摺紙藝術家合影。
溫馨又有趣的生物摺紙趣在投影片開始播放之始電腦電力斷電下結束,投影片未看成,但仍無損一場與戶外低溫成反比的溫暖感人摺紙會。
你拍攝的 26Kids and Bernie。

天空依舊一片灰暗
你拍攝的 28陰雨霏霏中的姊妹。

晚間,娃娃現學現賣給愛愛示範教學,做了小巧的帽子。
你拍攝的 29娃娃與好多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