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拆禮物。

最近全球經濟景氣與台北的氣溫一樣,冷颼颼!

一家又一家的公司相繼破產,更驚人的,除了公司,連國家都會破產。
經濟景氣的寒冬裡,生活得要開始斤斤計較縮衣節食,為了度過全球接連報導尚不知何時天明的經濟嚴冬;
回頭想想,我們的孩子,普遍的多數孩子都無法感受這股強勢侵襲生活的寒流,
至少,在娃娃這張溢滿驚喜的拆禮物燦爛笑臉中,不見任何端倪。

除了非洲,存在台灣某些角落,也有物資缺乏或正忍受飢餓的孩子。
忍受米缸一粒米都不剩的挨餓絕境、在寒風中顫抖著只著單薄衣衫的身軀、沒有鉛筆文具書寫練習的絕望....
他們不是生活在50年前戰後受創日本的島田洋七,但他們都有如佐賀阿嬤面對生活絕境的智慧,笑著活下去。
現在,就讓我們用滿腔熱血與用之不竭的愛,一起攜手「送愛到原鄉」,讓愛蔓延、讓微笑繼續。

不需要太多,僅僅需要將家裡的二手玩具、孩子穿不上的衣物、鞋子、書籍稍做整理 ( 若有餘力,也歡迎捐款),然後寄出;
會有同您家孩子拆禮物的燦爛笑容,一張又一張浮現...
面對大家的關懷與付出,這一群受惠的孩子正在溫暖滿溢的愛裡,學習,愛別人。
這一股寒冬中的暖流將伴隨我們大家,一起度過景氣寒冬!

01/13 Update NEW
給部落孩子的愛心天使Heaven : 我打過電話代您詢問關於「捐贈學費與學期所費相關支出」捐款事宜,協會說,您只要在捐款時,在劃撥單上註明捐款用途「清寒獎助學金」即可,協會也會在收到善款後一星期內寄出捐款收據給您。
欲捐款的朋友,您可以參考捐款「Step by step」:
Step 1:帶著您欲捐贈的款項走到郵局儲金櫃檯
Step 2:填寫劃撥單,註明捐贈款項用途 ( 例如:生活費、學費獎助金、購鞋專用.....)
Step 3:將錢與劃撥單一起交給郵政儲金櫃檯人員處理,取得收據。
Step 4:給自己一個大大的微笑,因為自己非常棒的關懷分享,也讓遠方的孩子臉上出現了嘴角上揚的微笑與溫暖。
Step 5:等待屏東原住民文化協會於收到善款後一星期內寄出的收據
Step 6:好好地保留收據,可以報稅用。
Step 7:等待更多像Heaven一樣的愛心天使長大,溫暖滿人間。

大家的熱血付出是這個冬天,最美好的一件事!!



以下截至P先生同學 ( 第一位原住民女醫學博士 ) 發出的關懷原住民信件中的幾句話:
前一陣子收到下面的信,我一直遲疑是否要寄給大家,因為景氣不好。
但今天下午與梁理事長通過電話,才知道他們募的狀況不是很理想。
目前所需白米,3-12歲的小孩禦寒衣,文具及圖書(新舊完善整理過都可以) 。
原鄉的孩子不是不能,是沒有機會,給他們機會,也是給台灣一個機會
我最近走訪部落,常想如果可以早一點給原鄉的人機會,
也許會有更多美好的故事,而不是一個面臨破滅的台灣夢。
 
這封信件來自屏東原住民文化協會梁理事長:
各位好友及社會善心人士:
    大家平安!我是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理事長梁明輝,也是瑪家國中的教務主任,今天很冒昧的打擾各位。我寄e-mail給大家是要為一群屏東縣偏遠原住民最清寒的家庭請命。協會志工這一個月和我常到各部落清寒家庭家訪服務,我們驚訝的發現:有些家庭的米缸常是空的,有的家庭一天只吃二餐,有部分學童把學校營養午餐剩下的打包回家當晚餐;還有讓我們看了更難過的畫面,是許多清寒家庭的孩子們在寒流來襲時顫抖著身軀或留著鼻水(因為穿的衣服實在是太單薄或破舊了)。我不忍心看,因為我的淚水已經在眼眶打轉,為了怕淚水流出,我都會急著跟受訪的家庭道別。回到家,往往睡不著覺,清寒家庭孩子們臉上期盼的表情及顫抖的身軀老是在腦海裡迴盪。我和協會的志工討論後決定盡全力協助他們,救一個算一個,所以發起此次歲末寒冬募捐食米及童衣的活動,希望能來得及讓他們渡過今年的寒冬。朋友們!拜託了!我深深期待您們能及時襄助,最後別忘了將活動計畫再轉寄給親朋好友或團體!感激萬分
祝 聖誕快樂 新年闔家平安
                      
屏東原住民文化協會
梁明輝 敬上

寄送物資地點:
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9鄰風景巷1-18號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收 電話:08-7991234 傳真08-7992200
本活動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洽梁小姐(協會08-7991234)或康錦輝理事0952495509(台北地區)。

匯款方式:
1.郵政劃撥(帳號:42118229 戶名: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請在備註欄說明用途。本會會在收到款項一週內將收據(可抵稅)寄回給各善心朋友。
2.如果要用其他匯款方式或要捐贈消費券,請洽本會會計羅小姐08-7991234

歡迎全文轉載與連結刊登

P.S. 住附近的朋友可以先行整理家中多餘物品,再連絡我,我們一起寄出「送愛到原鄉」的物資。


公益大串連延伸閱讀
Tiffany & Elica http://www.wretch.cc/blog/wanghueichan/9847318
Eliza  http://eliza681010.pixnet.net/blog/post/24059953
小雅http://www.wretch.cc/blog/qqqqqq511/6121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