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R0041680。

一波波接連侵襲的低溫寒流掀起一股思念夏天的浪潮,讓人不禁想念起金黃的夏日艷陽。
溫暖到過曬的陽光在此刻,緊裹著毛料衣衫的18度C的天候,顯得格外奢侈與可愛。

夏日高溫的開胃涼拌菜成了思念夏天的引子,一片片的金黃彷彿也隨著酸酸甜甜的「涼拌洋菜雞絲」奢華的灑下......

整理屬於2008年的記憶,意外發現被無意棄置的食物照片。
仔細端詳著這道食材簡單、作法亦同樣簡單極的開胃菜,
好夏天!

「洋菜」,近年來在永遠有新點子給舊東西重新命名換新裝加上一點科學新發現,重新上架造成一股搶購熱潮的超能力日本人的驗證下,「寒天」挾「健康減肥食品」之名賣翻天,凡食物掛上「寒天」兩字必能吸引"永遠都不夠瘦"的愛美女人目光。
「減肥」是女人的春藥,之於,「權力」是男人的春藥般,永遠無敵!!

一道酸酸又甜甜的好滋味夏日 (良) 涼伴菜的主角之一→洋菜條
洋菜,亦稱瓊脂石花菜大菜,有些商品寫作寒天,源自日文。是一種含有豐富膠質的海藻植物。被視為魚膠的代用品,常被用於沙拉大菜糕果凍甜品。洋菜是由紅褐藻類提煉而來,生洋菜是白色半透明的,市面上可買到粉狀、角狀、條狀、絲狀等等不同型態.在食品加工的用途上,可做果凍、茶凍、咖啡涷等等。使用時需要先在水中加熱至溶化看不見固態為止,後在其中加上想加入的甜味食材或是水果粒就可做成洋菜凍,或是某些甜點表層的凝膠。日本的許多的甜點和菓子就運用了許多的洋菜(也被稱為寒天,由日文直譯而來),由於被認為富含纖維及吸附脂肪的特性,受到愛美人士喜好。(洋菜相關說明來自《維基百科》 )
你拍攝的 洋菜。

泡在80度C熱水裡的洋菜條
你拍攝的 R0041678。

加了初榨橄欖油、海鹽、黑胡椒醃漬的雞絲
你拍攝的 雞絲。


「涼拌洋菜雞絲」材料:
雞胸肉..............................一塊 ( 加料酒清蒸後用手撕成絲 )
洋菜條..............................半包 ( 剪成長段泡在75~80度C熱水至軟,瀝乾備用 )
小黃瓜絲..........................一條 ( 切成細絲加鹽稍微醃漬濾去鹽水)
甜椒絲........ .....................約1/4顆的量
芹菜段..............................約2~3根 ( 切長段燙過熱水瀝乾備用)
海鹽..................................適量
初榨橄欖油......................適量 ( Extra Virgin Oliva Oil )
黑胡椒..............................適量
白醋..................................約3~4大匙 ( 依喜好酸味酌量加入)
糖......................................適量 ( 依喜好酌量加入)
芝麻香油..........................約2大匙

做法:
1〉雞胸肉加料理酒清蒸,熟透後取出待涼用手撕成雞絲,加海鹽、黑胡椒、初榨橄欖油伴漬
2〉將雞絲、小黃瓜絲、甜椒絲、芹菜段放入大缽,加入調味料拌勻
3〉放入冰箱冷藏,食用前取出裝盤。


延伸閱讀
【養生】「牛蒡」養生知多少 V.S. 炒牛蒡絲+牛蒡排骨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