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哪一顆絢爛華麗的美麗星球呀?


若不是我親眼目睹,很難相信這樣美麗的東西就藏在小小的世界裡。小到用肉眼無法看出這樣美麗的微世界。
這個在顯微鏡底下被放大100倍的美麗小星球其實是,「非洲鳳仙花」花瓣表面,是不是很難置信?
哇 ~ 好漂亮喔! 』我被這美麗畫面震攝,娃娃也一樣!
GX100無法表現、傳達的美妙微世界!


娃娃正透過接目鏡專注地觀察顯微鏡底下的美麗新世界。



我先到樓下去找要觀察的東西! 』說完,娃娃便期待的奔出去帶回一朵從大頭家回來,原來在院子圍牆上的非洲鳳仙花盆栽裡的粉紅色非洲鳳仙花

我還要看這個和這個! 』採集完花朵後,奔到廚房繼續尋找題材,發現流裡台上準備變成甜心喬食物的小黃瓜和綠色花椰菜


我分別切下小黃瓜與綠色花椰菜莖的橫切面薄片,娃娃則負責用鋒利小刀切下非洲鳳仙花花瓣,娃娃與我「 "工分"合作」( 娃娃一直改不過來的分工合作成語 )。
娃娃小心翼翼地將切下的不到一公分小花瓣放在載玻片上,再放到接物鏡下方的透光區輕輕地壓著載玻片夾固定好載玻片。

滿懷期待的開始,先試試控制調整載物台升降



再將眼睛湊上接目鏡,調整物鏡倍數找出載玻片上的觀察物定焦,接著調整物鏡倍數再調整焦距。
好專注


哇 ~ 好漂亮喔! 』這是美麗的粉紅鑽石→ 非洲鳳仙花花瓣表面


換上小黃瓜切片



哇 ~ 好漂亮喔!
小黃瓜切片載顯微鏡底下成了晶礦,不同風情但是一樣美麗。



花椰菜莖切片,像不像月球!



載玻片上的觀察物,肉眼看到的模樣

( 左起至右分別是→ 小黃瓜切片 → 花椰菜莖切片 → 非洲鳳仙花一小片 )

這是在桌上發現隨意撕下一角顯微鏡底下的世界→ 不過是一小角的衛生紙



11月19日,娃娃做完學校功課後的觀察。

娃娃科學家的第一台顯微鏡,叫人著迷又美麗的微世界。
( 娃娃在幼稚園畢業前許下的長大志願→ 長大後要當一位科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