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一新鮮人帶來的新鮮感度超乎我的預期!

就拿小一的國語課本首冊來說好了。圖畫精美、內容生活化,像繪本。因為都是ㄅㄆㄇ拼音的關係,讓我與娃娃大大地鬆口氣,因為~好像很簡單嘛~
娃娃在第三天的考試「搶答」中,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的拿了一個「搶答禮」 ( 墊板 ) 回家,很高興(好像帶點驕傲)地對我說:『馬麻~才五個人有喔!』(補充說明:班上不是只有五位同學。全班一共24人)

比起Mr.P的30幾年前那個『來~來~來~,來上學~』國字加注音版本(根據Mr.P的40幾年的硬碟資料庫中的資料敘述『好像是這樣~』,雖然只記得這些,但總比我資料庫中的資料已完全被「刪除」,一點都想不起來強太多了)


已經連續六天跟著寶貝娃一起做功課,重溫兒時回憶了!(還有考驗媽媽耐性與激發媽媽潛能。免費的潛能開發訓練班,比黑幼龍的「卡內基」還有效!真的~不騙你)


除此之外,每天聽著娃娃敘說他與大頭在學校玩「你追我跑」的追打遊戲,不禁開始讓人懷疑這對「不分男女、 單純又天真」的青梅竹馬還會一起玩多久?什麼時候會在桌子中間畫條線?什麼時候開始『ㄜˊ~男生愛女生
』?這樣天真無邪、幸福無比的單純遊戲究竟什麼時候會開始變質的同時,也,一起長大?


有人還記得妳們的小學課本第一課內容嗎?我真是怎麼努力也想不起來耶!(是時光機的硬碟忘記更新了嗎?)

以下,就是娃娃的國語課本第一課 ( 第一單元 ) :
一.  ㄇㄠ  ㄇㄧ
ㄅㄚˋ ㄅㄚ˙     ㄅㄠˋ ㄇㄠ  ㄇㄧ        ㄇㄠ ㄇㄧ      ㄇㄧ ㄇㄧ ㄇㄧ

就這樣!既生活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