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星期天在誠品書店購入的巧克力時尚之旅勾起我與「La Maison Du Chocolate」相戀在東京的美好回憶,一切是那麼的甜蜜、滿足與幸福!也讓我驚醒那罐還躺在廚櫃裡等待我「有空」做巧克力糕點多時卻尚未開封的La Maison Du Chocolate可可粉!抱歉捏~再等一等喔~~~就快了~
La Maison Du Chocolat
還記得,去年四月精心策畫著為娃娃、甜心喬到橫濱「天作」吃「宇宙第一好吃天婦羅」補身的行程中(嘿~嘿~~有人看出來是貪吃孕婦的藉口了嗎!),在網路上發現這個美味至極的「La Maison Du Chocolate」巧克力時,當下真是毫不遲疑的立刻將這個不容錯過、距離台灣最近只在東京才有的「La Maison Du Chocolate」排入「必要」行程名單中。領著在我肚子裡也同樣吃過「天作」天婦羅的五歲娃娃與甜心喬(還在我肚子裡!)一起當「La Maison Du Chocolate」的頭號粉絲,大啖巧克力、甜食、美食重溫美麗的回憶。

這家由當代最具盛名的巧克力調製師Robert Linxe1977年一手創立,位在表參道Hanae Mori Building一樓的「La Maison Du Chocolate」巧克力之家分店,佈置延續「La Maison Du Chocolate」的典雅大方,精緻的玻璃櫥窗擺滿各式各樣令人垂涎的想要『老闆~每一種都給我打包帶走』的衝動,不禁讓我大嘆東京人的幸福,這隨手可得的幸福竟近的如此奢侈!!
La Maison Du Chocolat
上圖的娃娃抱著旅行必備的「二代」長腳熊(第一代隨身熊已經在熊熊約莫三歲的時候根據娃娃說法「離家出走」了(就是娃娃帶出去不小心丟在外面從此回不了家))開心地在滿是巧克力的玻璃櫥窗前留影,不知道她現在是否還記得那魚造型的牛奶巧克力味道?

站在這一堆令人眼花撩亂、目不暇給的巧克力面前,說真的,好想當場肥死在東京喔~
套句娃娃的說法『每一顆巧克力都在跳舞,它們都說要到我嘴巴讓我幫它們按摩~』(說明白的就是要吃它們啦!)

「La Maison Du Chocolate」的服務真是好的沒話說,娃娃這「小小巧克力鑑賞家」一人就試吃了三顆魚造型的牛奶巧克力,在她面露滿足與驚喜之情可以看出她的開心程度與巧克力等級;而我們三個大人也沒錯過,還試了松露巧克力─香滑、濃郁的口感在口中融化開來、La Maison 燙金招牌巧克力─細緻優雅的可可芳香在嘴裡繚繞、餘味猶存,每一個嚐來都是一個「讚」不絕口!

我是個黑巧克力迷,可是考量著肚子裡的甜心喬而放棄那豐富內涵可能是微苦、微澀的經典黑巧克力。放心~我會再回來的

而服務員也很耐心的一一回答我請朋友代問的問題,比較可惜的是有好多都沒有試吃的。目光仔細地在櫥窗前來回地在經典的、夏季限定的、松露巧克力、巧克力板、果仁巧克力、盒裝巧克力、巧克力豆、巧克力粉中搜尋著極可能是「最」好吃的巧克力(其實都好好吃喔~可是礙於路程、還有荷包考量),然後下手,你看下圖那些目不暇給的巧克力,是不是會讓人瘋掉?!(下圖取自La Maison Du Chocolate網站)





還有書耶!我居然沒發現,肯定是當時一陣迷亂沒看到,不然也一定要扛回來的。

趁著人還沒發瘋之前趕緊下手買了燙金招牌巧克力、巧克力豆(沖巧克力牛奶喝的)還有可可粉這三種產品,結束在La Maison Du Chocolate的天人交戰,也暫時結束與La Maison Du Chocolate在東京的短暫相戀,這種初戀的甜蜜幸福滋味竟讓人如此難以忘懷!!

啊~我的La Maison Du Chocolate~I love you.

延伸閱讀
La Maison Du Chocolate

這裡有Robert Linxe's Chocolate Truffles的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