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阿標魷魚。

被今天下午一件「驚死人的大發現」攪得心情現在仍七上八下,也算驚魂未定!!
這篇過年在高雄的巷弄小吃也不知該如何下筆,只好,先記錄點腦袋裡浮上來的一點甚麼了。

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大溝頂巷弄內的「阿標魷魚」是主婦在高雄過第九個年的第一次新鮮嘗試。
這當然要歸功於「老外一族」的在地饕客《Tiffany》領隊請客嘗鮮 ,若不是「巷仔內巷弄美食專家」引導,一般外地遊客很難深入巷內發現存在數十年饕客絡繹不絕的老店。
一直以來,主婦就只知道大溝頂上的阿羅哈滷味店的「樓梯」(花乾的一種,拉起一條花乾會有樓梯般的階梯形狀而得名 (花乾也算是豆乾)),每年總會在外買回家後接受公公的健康提醒:『 怎麼又買滷味吃?這種東西不要常常吃...對身體不好... 』
我們很無辜!真的只有一年才吃那麼一次,都是發生在過年回高雄。
對公公而言,也是每一次都是「我們與樓梯相遇」的見證人。

拍謝,該回到「阿標魷魚」了...
說真的,「魷魚」不是主婦的好朋友,當然也擠不上主婦「很久沒吃會想念」的食物排行榜。
可是,既來之,總不能入寶山而空肚回吧!

上桌的魷魚切盤Q軟帶彈性,色澤也比乾魷魚來的明亮些,所謂活魷魚,大概是這個樣吧!
( 整照片才看清當時未細看的菜單招牌,上面清楚標明活魷魚。可是,主婦經常分不清楚花枝魷魚小卷這根本是混淆視聽海底動物三兄弟了,最基本的就只能分辨鮮活還是乾死,而已。)
這盤活魷魚應該也是死透了才下鍋川燙的吧?!
總之,口感清爽有點彈性又帶點脆勁,最特別的,該屬下圖的兩鍋沾醬。
左邊那缸米黃色像白味增顏色的沾醬舀入小淺碟中加點薑泥上桌,食用前先攪和搭配魷魚食用,味道好極了!!
右邊那缸巷醬油膏的醬料則是搭配切料食用,自製秘方醬料真的味好一級棒!!
你拍攝的 沾醬。


「阿標魷魚」位在不到兩公尺寬的小巷弄
你拍攝的 巷弄小吃。

就賣這些食物
你拍攝的 菜單。

我的米粉湯
南北部的米粉湯頭倒有點雷同,就是所有切料全都下鍋燙煮,留下一鍋精華當湯底。
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最後灑入湯碗的碎油蔥頭
北部幾乎以肉燥取代
湯碗下,也佐以韭菜加豆芽還有瘦肉片
你拍攝的 米粉湯。

對了,小花拍攝還清楚可見麵條上一層油亮亮的光澤,是豬油。
膽固醇過高的人還是盡量避免攝取。
你拍攝的 乾麵。


研伸閱讀
Tiffany好久沒吃的阿標切仔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