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smile。

小野人,2歲又5個月。
很有主見的堅持出門要穿甚麼鞋 ( 入列的外出鞋有─威媽送的叮叮鞋、2歲生日禮兔子鞋、黃色的鴨鴨鞋 )、 提甚麼包,就連媽媽遇見大晴天的出門標準配備─墨鏡,也堅持模仿。
上圖那個綠色少了一個鏡架的阿紀姐姐的太陽眼鏡也自動變成『 我的 』( 自己的橘色墨鏡已經飽受恐怖孩子折磨從鏡框中間斷成兩截,被媽媽扔了),不管鏡架已經少了一根的事實就是要帶出門。
回家後,真的表演戴上少根鏡架的功夫,佩服!

如下圖這樣淚眼汪汪+張大嘴嚎啕大哭的畫面其實常常出現,正確說,是每天上演。
理書老師家那位「旦旦經常有欲求不滿的哭法」35個月的女兒一樣。不同的是,小野人的娘經常性的忘記在緊要關頭深呼吸,不具備理書老師的高EQ!
小野人的眼淚經常出現在每天上演的「姊妹爭霸戰」日記影集,源源不絕又無須投幣隨喚隨灑如劉雪華的眼淚;
媽媽已經進階學會慢下來冷眼旁觀,欣賞"傷心"小人兒的眼淚與演出。
好可愛,真的可愛極了!
一張臉可以3秒鐘前依偎在媽媽懷裡咧著嘴咯咯笑,一會兒被擠進來的姊姊逗弄的嘴唇翹嘟嘟,一會兒玩著溜滑梯嗨的開懷大笑,一會兒又帶著這張哭臉跑來告狀說姊姊不給玩...
如果,你家有這麼小的小寶貝,一定一定要靜下心慢慢欣賞存在同一張臉上的,千變萬化表情。

通常,這樣委屈的淚水的催生者有百分之95是阿紀姊姊。
這一晚,小野人的淚水是強烈的傷心,傷心眼淚催生者真的就是阿紀姊姊;
不同於以往,這一次,小野人真的是為了阿紀姊姊而傷心落淚,大哭:『 我不要! 』
不同的是,阿紀姊姊沒有搶抱媽媽、沒有搶玩具玩、不給糖果吃;
阿紀姊姊只是開心的頭也不回直接跳上加美媽媽車,帶著滿足的喜孜孜笑臉對著車外的妹妹擺擺手說:『 美眉掰掰~
大方接受加美媽媽過夜邀約的娃娃第一次在妹妹面前瀟灑的揚長而去.............

留下一臉錯愕與傷心欲絕的討厭鬼妹妹
( 那一刻,媽媽才發現...原來,美眉好愛好愛姊姊 )
你拍攝的 cry。

這畫面是「姊妹爭霸戰」動作影集裡鮮少出現的溫馨畫面。
媽媽以為阿紀姊姊外宿一夜給小野人帶來的不捨可以持續回饋好一陣子。
事實證明,媽媽想太多...
「姊妹爭霸戰」持續已動作片為基礎,偶爾串場溫馨短片,純屬博君一笑。
你拍攝的 bubble ba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