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Joyce love reading2。

最近的小野人收斂許多暴戾之氣,兩歲小霸王的惡魔樣看似有機會早早消失 ( 媽媽幻想中...)。

自九月只比娃娃姊姊晚一天開學上課的小野人,新學期多了個不上班 (去保母家) 的大頭妹加入兩個人的家庭自然學校之後,一向多話的小野人突然多出了個可以三姑六婆的對象。兩位小小孩一早起床盥洗完畢後在家悠閒地享用完早餐的第一件事是,『 我要企上學嘍~我要企找家心!』 自動穿上鞋子急著出門去,或者,『 ( 叮咚 ~) 我要找小野人! 』隔壁的家心不耐久候自動前來按門鈴找同學一起上學去。
兩個人或是選擇在陽光柔和的早晨伴著枝頭鳥啼快樂地撿拾地上的落葉或石頭,還會特意帶著小盒子 出門收藏寶貝;也愛騎車三輪車的大肌肉運動,也經常三巡過後棄三輪車開始又跑又跳相互追逐,也愛彎身低頭雙手扶地顛倒看世界。在最開始的那一個月,小野人的家是讓家心目瞪口呆一心饗往的遊樂園,溜滑梯蹺蹺板玩具童書,一整個新奇的世界能讓同學們流連忘返不想歸去;有時,蘇珊老師出現在電視機小螢幕裡帶著兩位自學孩子開心地又唱又跳大玩音樂遊戲。

有趣的巧合是,娃娃的青梅竹馬就是大頭妹的哥哥,也就是大頭。

我說,花花姊妹倆真是,套句小野人最近經常出現的話『 超級無敵幸運! 』(小傢伙最近愛用"超級無敵"形容詞)。能有幾乎天天一起玩樂長大的朋友,真幸福!
這或許也是小野人最近稍稍收斂暴戾之氣的原因吧!因為分享,所以快樂!!

小野人或許也感染全家人愛閱讀的習慣,已經開始出現凡看見媽媽就抓著書要媽媽:『 馬麻,聽給我看! 』這句已經習慣成自然達三個多月之久,媽媽刻意提醒:『 馬麻,請唸給我聽! 』都還只能維持一次正確重複的成效,好啦~不管是「聽給我看」還是「唸給我聽」,反正,都是一起看書的意思嘛~

這一天,出現第一個讓人感覺有冬天味道的冷日子。小野人在被迫等候媽媽煮咖啡的時間裡早早挑選愛書兩本 (小人也有:『 這一本不好看!』的負面評價的書喔),在媽媽請求:『 請等我一下喔~一下下就好了! 』等待的等候時間裡開始開卷閱讀;雖不是第一次出現自動閱讀畫面,但仍舊令人驚奇於「等候閱讀」的深度,雙手握住小書、自行翻閱外加邊看邊依出現畫面喃喃自語說故事.....

你拍攝的 reading。

原來,27個月的小小孩已經能為媽媽說書了呢!
小雷也變成小野人的好朋友兼死黨了!!經常出現在閱讀非小太陽幼兒雜誌讀物時冒出:『 小雷也有看過斑馬..... (或,波波.... ) 』。與Gabrielle一樣深愛小豆豆(只是,用情沒有Gabrielle深 ),高興時溫柔的將小豆豆報個滿懷變音撒嬌:『 我的小豆豆! 』,睡前尋找小豆豆時的焦急:『 我的小豆豆呢?哇(泣)~我要我的小豆豆!我的小豆豆在哪你(哪裡)? 』在小豆豆出現後歡喜擁抱,然後,在進入預備睡眠程序時 ( 趴在媽媽床墊上 ) 狠狠拋開幾分鐘前讓她萬般思念的小豆豆!(呵~真是個狠腳色!小豆豆在天之靈若有知,該也會比小野人遍尋不著小豆豆時的傷心還要傷心100倍! 還是Gabrielle有情!)
你拍攝的 Joyce love reading。

對於兩歲的娃娃,印象中,從來與狠腳色扯不上邊,更別說走「心機系」路線了。這個兩歲娃真是讓人大開眼界了,呼籲雙子媽們多多注意家中的小娃兒,也請多多私下保護經常是無辜也無力抵抗的老大(或注意私刑現象)( 也趁小娃兒尚未冒出的美好日子裡多多洗腦,如愛護與分享之類的真理宣揚大姐姐大胸懷情操 ),以免出現類似我們家這一波『 妹妹都是討厭鬼!妹妹一點都不可愛!美眉打我(泣) 』的氣結敗壞真心話。當媽媽的也只能,唉~本是同根生......

狠腳色實證:Trick or Treat活動結束後,表哥姐們聚集在電視機前玩wii,莫名的,小野人手中玩弄的雙截棍突然讓躺在地上玩wii的Sony葛格額頭髮劑處腫了個青黑色的大包。在媽媽厲聲教訓之下北很狠的打了兩下手心告誡不可再犯。(這位狠腳色見無人相挺乾脆嚎啕大哭到嘔吐一地...)

三姑六婆實證:除了在戶外遇見早起或晚飯外出散步的阿嬤會打招呼:『 阿嬤早安! ( 阿嬤吃飽了沒?) 』之外,還能開始與ㄚ嬤閒聊話家常,在阿嬤的問句裡正確回答爸媽與自己姓名。(只是,不習慣全家人只有媽媽一人擁有獨特異於家人的姓,於是乎,自己自動替媽媽冠夫姓。)
小人式三姑六婆實證:10月底一天早晨,小野人在客廳雙手抱著杯子喝水,
『 ...在2樓啊? 』家心問
『 嗯~對呀!  』小野人嘴巴含著才喝入的一口水嗯了一聲,速速將水吞下肚應聲
 等一下我帶你上去,好不好?  』
『 會危險喔!  』好有危機意識的家心啊
不會!  』小野人堅定的搖搖頭完全將媽媽平常的安全告知當耳邊風

尖牙俐嘴告狀實證篇:
姐姐share我!給我舔一口! 』小野人望著姊姊手中的棒棒糖大流口水
『 你說"我不可愛",我就給你吃! 』娃娃拿著已經舔過的藍色棒棒糖在妹妹面前利誘小野人
我很可愛!
『 你不可愛! 』
我很可愛!
『 你不可愛! 』
我很可愛!
哇(哭)~姊姊都不share我棒棒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