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拍攝的 泰國菜調味料。


泰 (滇緬泰) 國菜多以魚露、蝦醬等調味料入菜,因此,欲呈現泰式風味料理不可或缺的靈魂→ 泰式調味料 當然也少不了。

首先回答Rita的問題,左上那瓶魚露就是上次阿季做《泰式海鮮沙拉》入菜用的品牌 (越南品牌魚露,上面的越南字我是一個都看不懂,很抱歉ㄋㄟ!)。若調味時發現太鹹,試試看我的方法,例如:先加入2匙檸檬汁,再加入少於檸檬汁量的魚露,兩者調和試過鹹度再慢慢增加魚露與糖 ( 細白糖比較容易溶解 )。

東南亞魚露品牌可謂琳瑯滿目,阿季我又不是真正的泰國人,使用魚露也無特定品牌喜好。之前試過泰國很有名的品牌,與最近嚐試越南品牌魚露,說真的,也因為時間相隔太久很難比較兩者之間的差異。( 我家P先生覺得只要是魚露 ( 蝦醬也是 ),味道都一樣 ( 他覺得都很臭)。我很難強求要一個只會煮水餃的男人學會分辨不同品牌調味料之間的差異。)

→ 魚露右邊那瓶調味醬就是泰國金山醬油,也是做泰國菜(辣炒高麗菜、蝦醬空心菜...等)會出現的調味用料。

→ 金山醬油右邊那個小圓罐就是蝦膏

→ 最接近鏡頭的圓長柱形的包裝物是椰糖


P.S. 上星期五打電話給你要請你過來拿「番紅花」,結果你沒接電話。買到了嗎?


泰國周料理延伸閱讀
《椰汁綠咖哩》

泰式海鮮沙拉

泰式海鮮酸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