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紅燒獅子頭」已被主婦遺忘多年!

而原因呢?則當然與甜心野人的出現脫不了干係(也是為健康少食油炸物的關係啦)!有一天幾乎24小時黏在身上的孩子的媽一定能明瞭!
「紅燒獅子頭」隨著甜心野人日漸成長慢慢獨立、已能在媽媽身旁自己玩遊戲、也能聽懂人話後的最近,悄然現身。最開心的非「肉食主義」的哈ㄍㄧ莫屬!


「紅燒獅子頭」其實不難,只是耍打肉團過程稍顯繁複,如果就快速原則而論,它的確算礦日費時!但若以發洩積鬰已久的煩悶情緒出發,狠狠耍打肉丸的過程也有舒壓效用!(注意:不保證對任何人皆有效


「紅燒獅子頭」內餡材料:
1‧豬(牛)絞肉...............................940公克 (瘦肉7:肥肉3)
2‧蔥切末...........................................5根
3‧雞蛋....................................... .......2顆
4‧薑末...............................................50公克 ( 大約的量就可以 )
5‧蓽薺丁(馬蹄).................................250公克 ( 大約的量就可,依喜好酌量加入 )
6‧山藥丁............................................100公克 (首度嘗試)
7‧太白粉............................................4  大匙 (tablespoons)
8‧蒜末................................................2 大匙
9‧鹽....................................................1 茶匙
10‧糖..................................................1.5 大匙
11‧香油..............................................1 大匙
12‧酒..................................................1 大匙
13‧醬油................................................6  大匙 (tablespoons)


「紅燒獅子頭」油炸材料:
1‧耐高溫油炸用油...........................適量
2‧太白粉...........................................適量 (沾裹肉丸用)


「獅子頭」做法:
1‧)  將材料1的絞肉先再剁過。
2‧)  加入調味料與絞肉扮勻,再加入剩下的其他材料攪拌均勻。
3‧)  每個肉丸子重量約80-100公克。
4‧)  將肉丸子抓握在手上,兩手交替用力耍打肉丸直至肉丸變得有彈性。
5‧)  將肉丸子沾裹太白粉入已加熱至170度C的油鍋油炸至表面金黃,撈出瀝油。
(今天做了17顆)



「紅燒獅子頭」材料:
1‧白菜...............................................一大顆
2‧蔥切末...........................................2根
3‧冰糖....................................... .......1大匙
4‧鹽...................................................半茶匙( 大約的量就可以 )
5‧水...................................................適量 ( 蓋過食材即可 )
6‧油...................................................適量 ( 炒白菜用 )
7‧醬油...............................................少於1/2杯量米杯


「紅燒獅子頭」做法:
1‧ ) 起油鍋報香蔥,再入白菜扮炒,轉中火加鍋蓋悶煮至白菜變軟。
2‧)   將炒軟出水的白菜舖放於沙鍋底部 (炒白菜出的水也一併加入) 。
3‧)  再排放肉丸子於白菜上。
4‧)  加入「紅燒獅子頭」材料冰糖、鹽、醬油煮滾,等白菜出水後再加水蓋過所有食材(等冰糖完全融化再試一次味道),轉小火約30-40分鐘。
( 若中途發現水量太多亦可舀出多餘的水)
5‧)  最後五分鐘轉大火收汁
(一次多做一些,放涼後可分裝冷凍保存(肉丸子)變成日後的冷凍速食!! 也挺方便)
 


排放肉丸子於白菜上



盛裝在小砂鍋中的下飯的紅燒獅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