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活動報名前詢問娃娃有沒有意思參加夏令營,一個必須在外面與陌生小朋友一起過夜的夏令營,得到娃娃這樣的答案:『 要!我要! 』一整個 high
『 可以嗎?馬麻不能跟你一起去喔!』
為什麼?
『 因為那是開放給小學生報名參加的,他們規定父母不能隨行呀!你真的可以嗎?』
嗯~我只要帶我的熊熊去就好了!


隔一天,媽媽火速上網報名,報完名之後與幾位媽媽談到這件事,才開始媽媽「可以嗎???」的擔心。
都沒有認識的人喔?那麼遠又那麼多天......
我們覺得再大一點....
對厚~我怎麼都沒想到這些事!

平常連洗澡頭頂上的泡泡都還沖不乾淨需要呼喊大人幫忙,偶爾還偷懶直接略過刷牙這件事,會不會真的媽媽神經太大條了呀!心理開始有點兒惴惴不安、忐忑起來!可是,娃娃意志堅定,絲毫不為媽媽再度細述具備獨立負責...等參加夏令營基本條件所苦或萌生退出之意,反而更堅定地表現『 我可以!我要參加! 』的決心。媽媽是真的擔太多心了嗎?!
趕緊也諮詢姊姊,幫Sony葛格一起報名,補強『 都沒有認識的人』的疑慮。


昨天結業式結束後趕忙帶著娃娃去賣場採購瓶裝水。P先生在獲知我欲替孩子準備瓶裝水時出聲:『 帶水去?會不會太誇張了?他們應該都有提供水吧! 』
對呀!是有提供水,那水壺到底有工具清洗嗎?我不敢想像水壺用了三天都没清洗的樣子!!
媽媽還是很龜毛我承認,不過,出門在外加上父母未隨行,孩子的第一次過夜夏令營總是小心為上嘛~

這些五天份量的衣服是娃娃自己準備,媽媽幫忙裝成一天一袋方便取用。



娃娃與Sony葛格的行李箱全景



還有一隻被擠到整張臉都扭曲變形的「北極熊」
『 哇~這麼大!換一隻小的嘛! 』
不要!不會大啊!你看~剛剛好! 』 
『 噢~好吧!』

小小的登機箱已經被塞得鼓漲起來看似要爆破,如果行李箱爆炸...那麼媽媽也幫不上忙囉!
Good Luck!!



整完行李,樂在閱讀世界的Sony葛格



娃娃與葛格再六個小時就要啟程去流浪,被媽媽放逐五天。這五天家裡應該會很安靜,暫別娃娃翻天覆地式的玩樂法與妹妹偶有爭執的哭鬧大喊救命聲,媽媽也得空沉澱暫時冷卻、整理這一年來新鮮一年級家長的紊亂情緒,調整步伐重新面對五天後又開始忙碌的暑假生活。



過夜夏令營裝備
小背包內容物:
健保卡、電話卡、(輕便) 雨衣、薄外套、帽子、面紙、除菌濕巾、瓶裝水、手電筒、(娃娃自己做的) 畫冊、輕便鉛筆盒 ( 內裝→畫筆、鉛筆、擦布 )、防蚊液、蚊蟲藥、防曬乳液、媽媽的愛心斑馬餅乾。

登機行李箱內容物:
換洗衣物 ( 五天份量 )、盥洗用品 ( 牙刷、牙膏、毛巾 )、髮圈 ( 夾 )、( 防滑 ) 拖鞋、襪子 ( 五天量 )、瓶裝水 ( 五天份量 )、兩本睡前(有時間閱讀的話的) 讀物、陪睡熊、除菌濕巾備品。


好像也不難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