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ㄚ箱寶」(雙峰木鴨工廠)早期生產木雕人像、木鴨、水鳥等木雕產品外銷歐、美、日等各國,後因經濟環境、時空背景遷移景氣低靡造成木鴨滯銷,2002年由國內知名的觀樹教育基金會的大力協助及規劃下將佔地約二千五百坪的廠地予以整理,重新出發。現在,三義木雕的景點之一「三義丫箱寶」可以玩彩繪,彩繪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一個適合親子半日遊的體驗行程。


這個「ㄧㄚ箱寶」我們接連著兩天都來,第一天抵達時已經是下午四點,距離六點打烊的時間根本來不及彩繪一隻鴨,因此,第一天就在這寒冷的山區喝了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奶茶),孩子們則遊園看池塘邊假以亂真的木鴨,第一天的探勘行。

↓甜心喬發現池塘邊櫻花樹下或站或躺著好幾隻狀似兇猛的獅子




↓池塘邊那幾隻假以亂真的鴨,一動也不動的綠頭鴨其實是真的耶,只是天冷就乾脆睡覺減少體力支出



↓姊妹倆研究馬背上的說明「請勿坐我,我會骨折」笑開懷



↓展示櫃上五花八門、琳瑯滿目的彩繪動物,哈ㄍ一喜歡綠色這一隻



↓娃娃說這一隻比較好看



↓什麼都有,全都是木雕製品



↓很唯妙唯肖



↓一家木鴨工廠的新起點



↓第二天到訪時,姊妹倆挑了自己屬意的木鴨,木鴨赤裸的模樣



↓Annie姊姊好專注地上底色



↓娃娃配合鴨子高抬的嘴,脖子好像快扭斷了



↓上玩底色後→ 吹乾



↓妹妹還太小不能玩,很不專心的吃點心(一直要撲過去搶姊姊的畫筆)



↓姊妹倆很堅持用自己的意識創作而不用參考畫板上色



↓娃娃完成她的彩繪鴨,正等著遊場內專業人員進行噴漆送進烘乾軌道



↓這是Annie姊姊的「綠頭鴨」



↓噴漆烘乾後的姊妹大做,完全的手工彩繪呈現自己的想像(娃娃的彩繪鴨就在回阿公家與柔柔妹妹玩得太開心而被遺忘在阿公家了)



↓在等待彩繪鴨烘乾的過程參觀了這個轉型公司的創作。甜心喬看得不斷發出:『 喔~喔 ~』,是驚嘆嗎?!



↓姊妹倆共渡愉快又滿意的彩繪時光



一個適合全家遊客家庄的半日行程,另一個半日就讓客家美食填滿,真是絕妙的安排呀!



延伸閱讀
【順遊 -泰安鄉-】8.5度C的,草莓奢華湯

【順遊 -三義鄉-】半日遊「ㄧㄚ箱寶」‧彩繪木鴨

【順遊 -三義鄉-】初訪「勝興車站」,迷霧漫步鐵道

【順遊 -泰安鄉-】冷水坑豆腐街‧淺嚐百變豆腐的滋味兒


三義「ㄧㄚ箱寶」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