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婦掌管家中柴、米、油、鹽、醬、醋、茶,舉凡家中一切與吃有關或無關的人、事、物通通歸主婦管理;至於"農夫",就負責辛勤耕耘、細心照顧農作物,等待農作物豐收養家活口;我們家就是依循古早農業社會「男主外、女主內」的男女分工生活存在著。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主婦牢記在心、奉行不悖。
想想,"煮"婦掌管著全家人的飲食,飲食又影響著全家人的健康,因此,對於「吃」此等人生大事豈可不甚;"煮婦"每日極盡巧思在食物上千變萬化、食材的挑選乃甚至於各類食材、餐廳飲食的試吃,這些煞費苦心的努力就是想扮演好"煮"婦這個艱鉅的任務與挑戰的角色。

"市場"這個可以從中了解各地飲食文化的食材集散地對主婦而言真是魅力無敵呀!
早早在上星期便接受Phillip媽(為家竭盡心力在家相夫教子外加在各大學兼音樂教學的無敵主婦)的邀約,聽說那攤賣腰果、核桃、堅果類食物的店有著讓人垂涎的超好吃連 Phillip爸都讚不絕口的腰果,還有超具特色一年只做一次的辣味香腸,還有......,簡直就是個令人High翻天的天堂嘛!嘿嘿 ~ 星期五的南門市場尋寶之旅就在兩位主婦(好像我的興奮大過於Phillip媽耶)的期待之下展開啦!


斗大的四個字─「南門市場」題在市場入口處,很久以前便聽聞在這個市場裡藏匿著好吃的不得了的湖州粽(還是潮州粽?忘了!),可是我們這一家人對於粽子並無特別深切的情感與喜好,因此,幾年前的朝聖就一直延宕至今了;跟隨Phillip媽的步伐一脚踏進南門市場,哇 ~ 好奇怪的感覺,期待中果然感覺很親切,面對擁擠的人群、各式各樣的攤販、雜陳在市場裡的獨特氣味還有搜尋辣味香腸專賣店的興奮,那個時候的我就像一個三歲小孩望著琳瑯滿目前所未見的新奇玩具一樣興奮與期待,覺得自己很好笑,究竟這是主婦獨有的心情還是只是自己心理那個永遠長不大的三歲小孩的尋寶心情?

就在Phillip媽隔著掛滿腊味、香腸、金華大火腿......等數十種腊味的攤販前與老闆的對話中找到這個"辣味香腸",就是會辣的香腸喔!老闆還問:『 你們是看報紙上寫的嗎? 』,哇~ 真的是聲名遠播!在Phillip強調"一年只做一次的那個香腸"精確說明之下,無心細想太多:『 我要一斤! 』趕緊把握機會開口買了一斤這個一年才做一次的"辣味香腸",老闆還提醒我們:『 這叫「眷村香腸」,下次你來就說「眷村香腸」我就知道了。』,喔 ~ 原來應該是在眷村中發展出來的獨特食物,最先應該是某位眷村媽媽或爸爸在想念家鄉味道所製作的吧!伴隨著這個獨特名字的香腸想必有著特殊的情感與味道(以上這段眷村想像是我自己的猜測。)!

隨著機會難得的香腸到手後,下一個豈容錯過的腰果也在Phillip媽東尋西訪之下,走在只容三人擁擠的不得了的小通道(還有,找到堅果攤之前像是《誰搬走了我的乳酪?》裡的"飛腿鼠"為尋乳酪走迷宮的期待心情)之中找到了;在主婦試吃松子之後,這看起來一小粒不起眼的東西立刻擄獲主婦的心,松子、腰果、核桃通通帶回家,哪怕核桃兩顆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都在所不惜(Phillip的同學說兩顆核桃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主婦跟她拼了。

後來還尋訪了位在地下室的生鮮蔬果區,一樣的菜色齊全品質絕佳的食材,甚至還有主婦長這麼大以來從來沒見過的蔬菜,還見識到Phillip媽挑選辨識漁獲的好眼光,呵呵~ 今天真是給她大開眼界啦!
真是太感謝Phillip媽的熱情邀約與美食推薦了,好久沒有這麼暢快地遊樂市場了,加上背包滿載而歸,原來主婦逛市場如此趣味無窮還能增長見識,下次再來個主婦團吃喝玩樂逛超市吧!
(南門市場外還有一家專賣日本進口商品專賣店也是會讓人流連忘返喔!)


P.S.  腊味(醃製類)食品應該屬於偶爾為之的食物,一定要少量食用喔!

萬有全 (眷村香腸專賣店)
專賣南北年貨、廣式香腸、麻辣香腸、湖南腊肉、蜜汁火腿、家香肉、金華火腿
地址:南門市場143號
電話:02-2321-9202


隆記食品 ( 核桃腰果堅果類)
核桃、腰果、松子
地址:南門市場190號
電話:02-2351-8857


後記
甜心小人小肥手捏著松子送進嘴裡,而且是一顆接一顆,這個size很適合小人,核桃也可以一手抓握(當然還是得在一旁盯著看,以防小人練習大口吞食物),很是方便咧!至於腰果炒的真是絕妙,好吃的會ㄕㄨㄚˋ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