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微微感到空氣中溫度的變化,即使天空還閃耀著看似毒辣的夏末炙陽,特別在正午時分;
一坐進小車內,連太陽眼鏡都給車內高溫蒸起了霧氣,趕緊搖下車窗散去積悶一整個早上的熱氣,儘管如此,已不如兩週前的火熱。
日光愈來愈短,就連白天不出門像極了蝙蝠這夜行性動物的小野人都終能走出戶外,這些天一直囔囔著:『 我也要企上協,我有一個同協! 』。( 翻譯:我也要去上學,我有一個同學。)
( 我是真的不知道這位一天到晚關在家裡的兩歲小霸王有什麼同學? )

娃娃也察覺溫度的變化,開學第一天,整裝完畢後竟還自衣櫃抓出一件學校運動外套,說是:『 如果冷,就可以穿!
媽媽已經好久不曾擔心過娃娃的外出穿著了,反正,大花對穿衣總是自有想法,不要媽媽干涉,晨醒後會自己先到窗口探探;
雖然有時候會被冬天的太陽戲弄,但總也是經驗的累積嘛~;還有,頭髮要按照自己的想像綁,有時候綁的像阿花,一顆頭綁了四、五個髮結。我該說 "孩子長大真好嗎?"

開學第一天見了思念一整個暑假的好朋友,兩個人開心的在校園四處玩耍,沙坑還是最愛;但突然多了個莫名奇妙的規定,規定不能在沙坑挖洞玩類似城堡與護城河遊戲,原來,校方積極的實踐愛地球行動,不能將自來水倒入沙洞內,減少水資源浪費。( 真用心耶 )
不能挖洞,那就挖沙填補已經存在的沙洞,這樣也好樂。
『 陳X節轉學了,來了三個轉學生......』還宣佈最新消息,娃娃上學期進入新學校的第一個娃娃稱好朋友的朋友已經轉學,去哪?行蹤成謎;娃娃帶點失望與難過語調與媽媽分享最新消息。

今天,下課時間,王ㄨˇ文又找娃娃去水溫體驗區探索,新的體驗區有溫水池與冷水池;兩個人在水池裡跳來跳去,享受冷熱交替的溫觸。放學等待媽媽的時間裡,再繼續早上意猶未盡的跳水樂。
馬麻,你知道我的裙子為什麼溼溼的嗎? 』神秘的問句
『  不知道耶!你掉到水裡去了嗎? 』
不是,因為我跟王ㄨˇ文在水池裡玩跳水遊戲。王ㄨˇ文先跳進去 (哈哈笑),我也跳進去(笑),跳進去水裡濺起水花,哈哈哈~裙子就濕了.......
因為娃娃學校附近的小路施工中,被迫繞路前去,到娃娃學校都已經12點20分了。娃娃整個人倚著牆坐在穿堂地板上看昨天新鮮到貨天下雜誌閱讀123系列》本看到一半的橋樑書找不到國小 ,發現媽媽車子開到趕將書塞入書包起身,急忙的用空出來的手抓起水壺奔過來,『 你今天怎麼那麼晚? 』嘟著的嘴可以吊3斤豬肉都不會掉,戲劇性的搭配含了淚水的紅眼眶是一定要的。轉瞬提起兩人利用等待媽媽接人的時間又再利用時間的跳入應該裝了吸盤的水池,玩的裙子全濕透。

王ㄨˇ文寫字變漂亮了,.......... 他有進步一點。 』再開心分享好朋友晉級大進步新情報。媽媽再藉機也嘉獎娃娃一番。( 希望,媽媽用心良苦的鼓勵能加速娃娃寫功課的速度,那...家庭安親班主任的幸福,應該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笑 ))
『 體驗班再過兩個禮拜就開始上課了耶!』
金的喔!? 』興奮中帶點不可思議的驚訝 ( 或驚喜 )
『 金的啊!以後你最好在星期四晚上睡前整好體驗課的東西,才不會很慌亂! 』
嗯!



姐妹倆開心迎接新學期,小野人也接連著四天上學,每天起床喝ㄋㄟ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出門到隔壁找同學一起 "企上協" ( 去上學 )。
家庭遊樂園讓兩位小野人嘻哈追逐,樂翻天的咯咯笑容填滿整間房子。

阿季姐皆睡前變魔術,姐妹倆坐在床上辛苦的仰著頭看著天花板的「鴨子與狗」皮影戲,睡前的最佳娛樂。

由娃娃自編自導自演的「鴨子與狗」最新創作內容精采,現場唯一觀眾仰著頭捨不得移開目光的直盯 "螢幕" ( 天花板 ),更配合劇情哈哈大笑足以證明,
小成本電影也可以大賣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