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中午與娃娃在午餐時間的一段對話,讓我感到啼笑皆非!

媽咪~你可以買ㄅㄆㄇ的巧連智給我看了啊!我現在上小學一年級,剛好可以看了! 』當時正在吃麵的娃娃突發奇想來這麼一個請求

『 為什麼要買ㄅㄆㄇ的巧連智? 』我聽得一頭霧水,完全摸不著頭緒

因為我可以練習ㄅㄆㄇ,這樣就可以考100分了啊! 』娃娃解釋著

『 可是,我跟ㄅㄚㄅ一又沒有要你考100分!而且,要練習ㄅㄆㄇ又不一定只能看巧連智,只要是有注音的書都可以看啊!多看多練習就會了,不是嗎? 』我還是不解

我要考100分!我要拿貼紙還老師,我要拿回我的獎卡簿! 』好堅定的我要考100分喔

『 喔~你欠老師貼紙喔!很多嗎? 』原來是這樣啊!還算有榮譽感,不錯,挺好的,也懂得適時地給自己壓力

我還欠老師7張貼紙! 』娃娃難以釋懷地說

『 OH~還好嘛!才7張,那班上同學裡面誰欠最多?你是第一名嗎? 』

才不好ㄌㄟ~ 我欠最多,我是最後一名! 』娃娃有點沮喪外加生氣

『 那就多練習看有注音的書就好啦! 』

我在學校有看水中的微生物那本書,我有唸注音,整本! 而且,穎也有ㄅㄆㄇ的巧連智,她都有練習,她有進步!

『 喔!那很棒啊!多看書多練習就會進步了嘛~ 我再跟ㄅㄚㄅ一研究一下好了。 』

吼~我真的是搞不懂這小孩在想什麼捏!明明寫功課就有一項作業是「讀熟課本」,每天唷。然後寫功課都要邊寫邊玩,連陪伴做功課也一樣,一堆「十萬個為什麼?」問不完,不然就是學校的故事講不停、再削個鉛筆、玩一下橡皮擦、在課本上畫畫上色、喝水、上廁所..................。

不陪伴,ㄏㄡ~那更慘,就連原本在房間化妝台上的化妝鏡都會"莫名其妙"地自己走到娃娃的書桌上,不只這樣,還會做到睡覺時間到了還沒做完功課。


而,孩子的爸更是一派輕鬆地說:『 ㄚˇ~不用擔心啦!你女兒很聰明的啦! 』

『 你還好意思這麼說!功課都不檢查!我當然也不擔心啊!只是有問題時,老師會找我不會找你! 老師關心娃娃盯她的學習進度,不然你跟老師說以後都不要娃娃寫功課啊!不然送她去讀森林小學好了! 』切~一整個氣啦!


沒想到小一家長也有這種煎熬!「魔鬼EQ訓練營」快被退訊的我,O~~~~~~送娃娃到安親班去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