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娃娃在國慶日當天,與朋友穎在家,展現十八般武藝 ( 胡亂玩 ) 的其中一項成果。


這是藍色的雲。 』娃娃邊講解說明,邊用手指頭指點我們

『 嗯~好漂亮的藍色的雲喔!』

這是一隻兔子,他在一片綠色的草地上。

『 嗯~他為什麼是綠色的?』

這是他的「保護色」啊! 』娃娃拉高音調解釋

WOW~~~O~保護色耶!為什麼他要有保護色?  』我很驚訝聽到娃娃說出這個名詞

因為,他在一片綠色的草地上啊!這樣比較不容易被發現呀!


呵~呵~~ 好厲害捏!雖然,之前也看過北極動物的書,書中提到北極熊、雪狐、雪兔...等動物,為保護自己、適應環境、增加生存機會,體色會隨環境而變化 ( 基因演變 ),稱之為「保護色」。

但是,ㄜ~~~,娃娃這個「保護色」名詞的連結與應用,我猜想,應該是從上星期五《嬉遊「天溪園」》中,發現天蛾幼蟲那個橋段記錄下來的。


蒙特梭利博士的吸收性心智→﹝兒童利用他從週遭環境所發現的一切,創造出自己的「智能心智」( mental muscles ),我們稱這樣的智能型態為「吸收性心智」( The Absorbent Mind ) ﹞→節錄自「蒙特梭利‧幼兒的心智─ 吸收性心智」一書。


幼兒學習成效之驚人,身為主要照顧、教養者,不得不慎哪~

這個讓娃娃「每天都很期待」的體驗課,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