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 兒童注音版


就是這本書, 娃娃最近瘋狂著迷於每日至少固定「觀看」( 媽媽負責唸書,娃娃負責耳聽、眼看 )此書兩次。一看再看的結果是→也算「正確」使用成語。


星期二晚間,參觀完朋友的新家離開後,甜心喬因飢餓外加沒有午睡的倦意在車上極度焦躁地哭泣抗議,除了瘋狂大哭表達抗議外、身體也配合自己特有的節奏在我身上拼命翻滾扭轉,無奈我怎麼柔聲安撫擁抱都沒用。唉...就是一個粗心的媽沒給帶牛奶。


當下,靈光一現的好主意→很直接的想到才離乳三個半月的「人工奶瓶」,曾經一度是甜心喬與我最彼此需要的溫情傳遞還有甜心喬所有營養的來源。嘿~嘿~試試看好啦................

誰知,甜心喬疑惑的眼神懷疑地看著曾經是她的「專屬奶瓶」一眼後,隨即又放聲大哭,好像在說:『(嗚嗚嗚~你騙我啦!)』。

呵~Honey,甜心喬不上當ㄟ~,她不要!她知道沒有ㄋㄟㄋㄟ了!』

媽咪,你的ㄋㄟㄋㄟ一點都沒有了嗎? 』在一旁的娃娃也跟著問

接著,又冒出一句爆笑指數破表的形容問句。


空蕩蕩了嗎?


哈哈哈~這是當晚塞在車陣中最娛樂人的一句話了!

問了娃娃:『 妳在哪裡聽過的這個形容詞?』。娃娃當時並未做任何回答,我也無從得知她的訊息來源。( 只能憑空猜測可能是來自大頭、學校同學、朋友.....)


回到家,聽見娃娃自言自語地喃喃說著: 『 空蕩蕩的C乳酪區...』
我這才恍然大悟!


閱讀真是一件樂趣無窮的事。選擇一本好書,或許是書上鮮艷明亮色彩刺激、或許基本事物認知、或許是一個精采故事展現、或許一個昆蟲動物世界、或許書中文學、或許是作者在故事背後欲傳遞的哲理、也或許就是一些生活常規自理能力的引導、更或許是一顆種籽,埋藏孩童內心深處,等待適當時機再出擊,一句話、一個行為、一些想法、一個世界。給孩子一把鑰碩通往知識之門,世界之窗。

與孩子一起閱讀世界、閱讀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