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週的愛心便當→蛋包飯+水果(紅地球葡萄5顆+芭樂6分之一顆(切小片))=營養全面、愛心滿分



繼上週的愛心便當首次出擊便贏得娃娃「吃光光」的滿堂彩後,主廚信心大增,在心中暗自竊喜之餘,開始想像、計畫著下一次的菜單內容;希望,下周的愛心便當再度榮登「吃光光大獎」的愛心便當之列。

因此,以營養、快速、簡單為目標並且榮登「愛心便當輕鬆做」Top 3的「蛋包飯」,今天屏雀中選擔任被「吃光光」此等重責大任。也希望,娃娃再度發揮以「吃光光」作為一個食客應有的基本禮儀,回報、鼓勵主廚做菜努力不懈的精神;讓主廚帶著滿滿的信心再接再厲,繼續創作以愛為本的一系列愛心便當。


這週的「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蛋包飯」開始囉!

食材超簡單,作法超Easy。


材料準備
1‧冷凍綜合蔬菜適量(依據孩子平常的用量)

2‧洋蔥約2兩

3‧絞肉約2兩(娃娃指定牛肉。牛、雞、豬絞肉任君挑選)

4‧白飯3分之2碗 ( 前一天晚上的隔夜飯也行。依據孩子平時用量,請自行斟酌用量)

5‧雞蛋一顆

6‧番茄醬適量

7‧少許

8‧義大利香料少許(可省略)

9‧海苔片一片 ( 裝飾用 )

10‧Cheese適量(裝飾用。也可以省略)



準備好了~開始輕鬆做囉

Step 1‧水果削皮切塊放入水果盒中(3分鐘)

Step 2‧切碎洋蔥(1分鐘);取一個小碗加入雞蛋,打蛋花後,放置一旁備用。

Step 3‧炒洋蔥約莫1 分鐘後, 撒上一些義大利香料

Step 4‧加入牛絞肉拌炒至8分熟後

Step 5‧再繼續加入冷凍蔬菜續炒約2-3分鐘

Step 6‧加入白飯後拌炒所有材料,加鹽調味;白飯均勻散開後再加入蕃茄醬拌炒均勻→炒飯部分完成。

Step 7‧取另一平底鍋煎蛋皮,傾斜移動鍋子讓蛋液平均分布、鋪平鍋子。( 調整火侯至小火,避免薄薄一層蛋皮一不小心就熟透焦黑)

Step 8‧將Step 6‧的炒飯裝碗再倒入蛋皮的一邊,留下一半以上蛋皮包覆炒飯用。再小心翼翼地將另一邊的蛋皮拉起覆蓋在炒飯上,將蛋包飯直接倒在便當盒內→完成蛋包飯。

Step 9‧接下來,只剩下最後的裝飾工作。用剪刀將海苔片剪成圓形當成眼睛的基底,再將cheese條橫縱面的切成圓片狀裝飾在海苔片上面。用番茄醬畫出一道微笑的嘴形(娃娃指定要畫成如上圖一樣的微笑嘴形)


Step 10‧完成一道營養、愛心滿分的愛心便當。與便當同等重要的「愛的小紙條」當然也少不了。


今天的愛心便當比上週的還要快速、省時( 因為冷凍蔬菜的關係吧?),既可滿足孩子的營養需求還可增加媽媽的信心;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美食家」評分了!



後記
哈~哈~哈~上榜了!「吃光光」系列新進榜名單 - 蛋包飯。

唯一的美中不足是,娃娃說:『馬麻~你不懂我的意思。我不要頭髮(cheese裝飾)、還有眼睛要用番茄醬「做」;我的同學都在笑(我的便當)!』( 這個孩子不是一向都愛cheese的嗎?)


切~ 主廚用愛堆滿的頭髮竟然落得如此下場

但,終究還是以「吃光光」、被「吃光光」達成目標,滿足娃娃的胃與愛、也同樣滿足媽媽的面子與愛。

今天的愛心便當事件以「皆大歡喜」,下了個完美的註腳!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