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孩子的爹,是個負責任愛家愛老婆又愛孩子的優質好男人。(除了不會做菜之外,琴、棋、書、畫樣樣行)

除了好爸爸該具備的「與孩子親密互動(擁抱、親吻、親子共浴、親子共讀、睡前故事編說...)」、「解惑回答孩子的"十萬個為什麼"中的一萬個為什麼〉」(九萬個為什麼已經被我回答完畢。)、「孩子的玩具、玩伴(指定要爸爸當馬騎...)」、「愛與(對我家阿Teen少爺連續蟬聯班上"敬陪末座"寶座冷靜沉著以對)」(應該頒個最佳冷靜沉著獎給我家老公的,這個獎對他而言絕對是實至名歸)、「上書店、圖書館」、「萬能販賣機(只要合理範圍內,孩子撒嬌開口就答應)」、「提款機」、「領著孩子接觸大自然」〈這是現在才要開始的部份~期待中~〉......等之外,以上這些列舉項目是在孩子的爸超時工作後還心有餘力的情況下真實上演的,通常是假日,扣掉假日補眠之外的閒暇時間。

相較於每天早出晚歸『日出而作、日落仍不息』的「農夫」,我的作與息是「自由且輕鬆愉悅」的渡過每一天;再加上每天親眼看著孩子們一點一滴的成長所帶來的歡笑幸福感動,每天只能有一點時間聽我口述再發揮自己想像力也感動一下的農夫,辛苦了~孩子的爹。

基於「夫妻共同財產制」,我決定將娃娃學校相關的聯絡、注意、家長配合事項在布落格開闢一個相關新單元,給早早出門睌睌回家的孩子重視的爹,也一起重視你的財產。『孩子的成長,爸爸不缺席』,發揮爸爸這個關鍵性的角色的力量,讓親子教育得到加乘的效果。希望,在幾乎同步的情形下減少「真的嗎?」、「我怎麼不知道?」、「你沒告訴我!」、「我沒看到」、「那是你的事!」....等,類似的遺憾對話事件。


以下是學校發出通知單要家長配合,但孩子的爹一向認為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內容如下

九十六學年度配合學校活動或節日實施的德目有「禮儀」、「負責」、「合作」、「感恩」、「關懷」、「尊重」、「孝親」。家庭教育的配合,一定會讓學校推行的更順利,受惠最大的是我們的孩子以及大家的未來

品德的內化需長時間陶冶,希望藉由親師的重視,透過認知與學習,使孩子體會到品德的重要,並願意身體力行。


好啦!以上內容節錄重要事項紀錄,其他繁雜如校服、名牌、鞋子、健康、愛心媽媽、學校志工、繳費、家庭作業監督、簽名......等瑣碎雜事,不勞您費心!一概全都交給作息「自由且輕鬆愉悅」的「悠閒」主婦吧!


愛你~我的農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