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愛心便當」全貌→肉醬通心粉+樹(綠色花椰菜)+水果(紅地球葡萄5顆+豐水梨6分之一顆(切小片))=營養全面


這也算是新鮮人的新鮮事。關於娃娃一周一次的學校午餐問題,我發下豪語決心讓娃娃體驗媽媽的愛心,日本媽媽可以,我也一定行(也可能因為一周只有一次,我才能以如此從容不迫、毫不猶疑的心情面對挑戰。)!

昨晚,構思著以「肉醬義大利麵」揭開愛心便當的序曲。原因很簡單,因為義大利麵既簡單又容易,還可輕鬆快速上桌,省時又節能。真的~僅次於走路出門去便利商店買御飯糰。儘管發下豪語要做一整學期的愛心便當,總不能一開始就給自己找麻煩,做些煩雜又費時還兼打擊自信的超美麗如日本卡通人物造型愛心便當吧!

於是,「肉醬義大利麵」這道娃娃接受度極高的20分鐘愛心料理成為愛心便當首選。

真的超快速,現在就來計時看看到底有多快多簡單!


材料準備:
1‧綠色花椰菜適量(依據孩子平常的用量)

2‧洋蔥約2兩

3‧絞肉約2兩(娃娃指定牛肉。牛、雞、豬絞肉任君挑選)

4‧通心粉適量(義大利麵也行)(昨晚忘記先行檢查時物櫃裡是否還有意大利麵,差點開天窗,好險通心粉在我家是常備品)

5‧Prego意大利麵醬2-3大匙(玻璃瓶裝的比Costco的大瓶塑膠瓶裝的口感來的好)

6‧ Cheese適量(裝飾用。也可以省略)

7‧少許(調味用)

8‧少許(煮通心粉、花椰菜用)

9‧義大利香料少許(也可省略)

10‧少許


準備好了~開始計時囉
Step 1‧準備2鍋水燒開(3分鐘)

Step 2‧清洗花椰菜、水果削皮切塊放入水果盒中(3分鐘)

Step 3‧切碎洋蔥(1分鐘)

Step 4‧將花椰菜、通心粉分別放入加了鹽的沸水中。(通心粉約煮8分鐘、花椰菜約3分鐘後撈起)

Step 5‧與Step 4‧同時炒洋蔥,翻炒約1分鐘後→加入絞肉一起拌炒,再加入少許義大利香料炒至牛肉半熟→加入2-3大匙的Prego意大利麵醬續炒→加入約4分之1或半杯水的量(水量多寡會影響醬汁濃稠度)→加入少許糖調味調節義大利麵醬汁的酸度→所有材料在鍋中沸騰後調整火侯至小火,再沸騰約1分鐘左右熄火→完成肉醬。(約7分鐘)

Step 6‧將撈起瀝乾的通心粉加入肉醬中拌勻→放入便當盒→擺放花椰菜、Cheese裝飾(1分鐘)→完成一道營養、愛心滿分的愛心便當

Step 7‧加上愛的小紙條『ㄆㄠˇㄆㄟˋ,ㄨㄛˇㄞˋㄋㄧˇ』以ㄅㄆㄇ書寫,約1分鐘。


總共用了Step 1‧3分鐘+Step 2‧3分鐘+Step 3‧1分鐘+Step 4‧8分鐘(Step 4‧及Step 5‧同時做的,所以只計Step 4‧的8分鐘)+Step 6‧1分鐘 +Step 7‧1分鐘=17分鐘

再加上餐具準備還有將餐盒放入便當袋的時間,20分鐘輕鬆做,一點都不難。


今日的愛心便當大挑戰,輕鬆又快速地熱騰騰出爐。今天的愛心挑戰成功!歐耶~

P.S.在同時要用到好多爐子時才知道四口爐的妙用。我愛四口爐!


《後記》
『馬麻~今天我第一個吃完午餐耶!因為~你送來的愛心便當好好吃喔!下次也要做像今天一樣好吃的便當喲~可是,水果沒吃完,因為我吃好飽了。』娃娃一臉心滿意足的話讓我好感動,「吃光光就是對主廚的最佳鼓勵」。


午後的陽光在建築物中閃閃躲躲,母女倆則甜蜜又滿足地手牽手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愛心便當,滿足兩個人的新鮮。如此滿足的眼神、如此貼心的鼓勵,謝謝你~我的「ㄆㄠˇㄆㄟˋ」。

下星期的「愛心便當」當然也會讓你吃光光!



延伸閱讀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蛋包飯

【愛心便當】「20分鐘愛心便當輕鬆做」‧咖哩飯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可愛動物造型飯糰

【愛心便當】「愛心便當輕鬆做系列」。咖哩飯+愛心馬鈴薯餅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壽司大集合。壽司秘笈大公開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焗烤肉醬通心粉

【愛心便當】「吃光光系列」。水果優格沙拉+漢堡玉子燒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日式烏龍麵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洋蔥牛肉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隨手捏「三角飯糰」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牛肉煮三色飯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海陸動物造型便當

【愛心便當】「把愛吃光光」系列。蔬菜牛肉起司捲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消暑「雞絲涼麵」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白醬鮭魚通心粉

【愛心便當】「夏日輕食系列」。日式烏龍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