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牆壁變身大成功!!


這原本是一面牆,餐廳的一面牆!一開始是一片潔白無瑕的牆。

但是,自從娃娃2歲多以後的「塗鴉期」發作之後,這一片潔白無瑕的牆就慢慢地「慘遭毒手」!一開始,我與娃娃的約定並不包含這一面牆的。
無奈,一面牆的「創作」表達空間有限,娃娃便自動延伸、擴展版圖;從原先約定牆面的隔壁柱子開始>創作「101大樓觀景」,然後慢慢滲透到餐廳這一面牆〈正確的說,是我們家沒有被櫃子阻隔的牆壁全都慘遭毒手!客廳、餐廳、餐桌、摟梯、走道、書房、臥房、電子琴鍵盤......等壁面,所有能用鉛筆、原子筆、蠟筆、彩色筆著色的地方無一倖免。〉。

對於,孩子「塗鴉」這一方面的情緒表達,我的忍受度還算高,儘管圖畫紙白紙家裏都不缺,但是,畫在牆上與圖畫紙上就是不一樣!(至少,娃娃這麼認為。)

餐廳牆壁變身前

這張照片是變身前的模樣!有沒有看到連牆上那幅米羅的複製品都難逃一劫

至於,牆壁會變身的原因,大概是娃娃的美術家教大姐姐看不過去了吧!
總之,這約定中的行程,在我參加完「信誼幼兒雜誌研討會」後回到家,牆壁就已經變身成功了。這整個變身過程,我是完完全全的錯過了;只「據說」:『娃娃玩得很開心!』,也「據說」:『娃娃頭髮上、衣服上、身上全都是顏料,但是連衣服都沒換就又出門找朋友溜直排輪去了!』。(娃娃經常行程滿檔,比全職家庭主婦還要忙。現在還不現蹤影。)

回到家,一臉睡眼惺忪的甜心喬也疑惑地「告狀」『(馬麻~我心愛的椅子怎麼變成這樣子?我也只不過才睡個午覺而已啊!?)』一串「@$#%^&*!」聲音外加小肥手指著愛椅、面露疑惑的眼神看看椅子再看看我。


美眉~以後這幾面牆就是你的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