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總會不經意的對著媽媽報怨,抱怨家裡的姐妹太多了(其實也不過四個小孩而已);為什麼我不是獨生女?為什麼要生那麼多小孩?我不要姊姊、妹妹啦!

特別是在面臨「物資共享」時,這種「獨生女」渴求症就會顯得特別強烈!

自從甜心喬加入寶貝娃的「花花姐妹俱樂部」後,我突然在寶貝娃的身上看見自己小時候那種對獨生女渴望的情感糾結。「小小大姊姊、ㄋㄟㄋㄟ」的心情寶貝娃也正面對著,不大不小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糾結蔓延著;特別是在我抱著甜心喬喝ㄋㄟ時,在一旁看的羨慕的娃娃會來一句「媽咪~我小的時候也像美眉這樣喝你的ㄋㄟㄋㄟ嗎?」、或是在我單獨陪著她閱讀或者甜心喬由阿姨陪睡時,不經意的一句『美眉跟阿姨睡,你陪我睡;一人陪一個,剛剛好!』或者一人玩過家裡玩具創新玩法後,突然靜下來,悶的發慌要我陪玩時的不耐等待哭訴著『妳都不陪我玩!妳都陪美眉玩!』。獨享的心情強烈又克制地不經意的流露著,這個六歲七個月的小小大姊姊。
是的,寶貝娃當下這些情緒不正也反映著我小時後對「獨生女」的渴求嗎?

慢慢長大,離家隻身在外求學、工作乃至結婚自組家庭以後,覺得小時候那種「獨生女」想法實在幼稚的可笑,也開始對小時候那種「獨生女」想法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

如果沒有姐姐,離家隻身在外求學、工作時又怎會有姊姊的照顧與支援,而寶貝娃又怎麼會有表姐妹(哥、弟)盡興又瘋狂的陪玩、分享與照顧;如果沒有妹妹,生寶貝娃坐月子時怎麼會有愛愛前來幫忙照料我這新手媽媽的分身乏術、寶貝娃又怎麼會有愛愛的疼惜與關愛;特別是當我與Mr.P需要兩人世界時,愛愛應聲支援照顧與看護;還有各地名產美食與心情的無私分享,最近的日本空運水蜜桃與Valrhona 黑巧克力更是讓我深深感動於姐妹情深。

來自愛愛的Valrhona dark chocolate & Neuhaus dark chocolate

Valrhona chocolate

照片最左邊的Valrhona米果巧克力豆→屬於小孩的香淳巧克力包裹著咬起來會「咖ㄎㄧ~咖ㄎㄧ~」的米果,口感與濃度(又不會太甜)最適合品嚐巧克力入門級的小孩。

GUANAJA-DARK BITTER CHOCOLATE 70% COCOA---深桃色色澤均勻光亮散發淡淡可可香、溶你口也溶於手的純度,在嘴裡散發淡淡花香及餘香濃郁微苦的口感,70% 的味覺饗宴。

GRAN COUVA  BITTER CHOCOLATE 64% COCOA---來自千里達(TRINIDAD)格藍庫瓦(GRAN COUVA)單一可可樹莊園裡少數標示年份、限量生產的稀有黑巧克力;細緻順滑中帶點微酸、散發淡淡花香令人愉悅的芬芳,舞動的味蕾,每一口嚐來都令人驚豔!

Valrhona精心挑選的單一莊園優質可可豆帶來的全新味覺饗宴,不正也如同兒時記憶中微酸、微苦、微甜的記憶,濃郁以及細緻悠長帶來尾韻的淡淡水果香、花香般的令人愉悅感受,平凡與不平凡的幸福滋味!感謝爸爸、媽媽讓我有姐姐、有妹妹,也感謝姐姐、妹妹的細心關懷呵護與貼心支援。

有姐妹真好!這個,我長大以後才慢慢懂得的幸福!

延伸閱讀
Valrh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