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up remover

關於化妝,因文化民情、種族國籍的不同而有明顯差異。

拿台灣、日本、韓國這三個國家來比較就可略知其中差異:
台灣→台灣女人平常時候不上妝的比例約有百分之七十:在路上、在市場、在公園、在校門口、在捷運上、在車站、在餐廳、在忠孝東路、在台北101......等地方仔細觀察一下台灣媽媽、小姐,不上妝的比例甚高。

日本→日本女人平常時候不上妝的比例幾乎0:在路上、在市場、在公園、在校門口、在捷運上、在車站、在餐廳、在東京鐵塔、在橫濱中華街......等地方仔細觀察一下日本媽媽、小姐,不上妝的比例幾乎0。(日本九州的鄉下可能找得到不上妝的農婦)

韓國→韓國女人平常時候不上妝的比例0:在路上、在市場、在公園、在校門口、在捷運上、在車站、在餐廳、在東大門、在南怡島......等地方仔細觀察一下韓國媽媽、小姐,不上妝的比例是0,而且不掉妝的功夫一流。(我強烈懷疑她們帶妝睡覺)

肌膚保養首重清潔,而這卸妝步驟又是清潔的第一重要步驟,選對卸妝產品你也可以水噹噹喔!
而這卸妝聖品也由日本、韓國勝出。特別感謝姐妹淘Vicky,從韓國帶回來分享實用的Missha卸妝液!!

MISSHA Lip & Eye makeup remover(Alcohol free)→這瓶重點彩妝專用卸妝液超厲害,而且不含酒精,使用時不會有油膩感 。卸眼唇妝的能力真是無懈可擊!!還有價格超實惠!!便宜又好用的東西一定要推薦給眾姐妹啦

SHU UEMURA  植村秀卸妝油→ 帶點淡淡的花果香味卸妝油,乳化後的乳液細緻輕柔(乳化的步驟很重要喔!),卸妝能力也是一級棒!唯獨價格很不平易近人。


乳化→卸妝油在配方上的組合多是油結合乳化劑的組合,部份還會添加具有清潔功能的合成酯,強化卸妝效果,也就是因為添加乳化劑,因此加水搓揉在臉上時可進行乳化,而有白色乳液的感覺產生。

如何乳化→要聰明用卸妝油,基本上加水的比例要對。簡單來說,若要卸除淡妝,水就要多一些;反之若要卸濃妝,水則要少一點。這是因為卸妝油加水按摩進行乳化時,若添加的水較少,乳化效果較佳,這時乳液感就會較為濃綢,適合卸除較濃郁的妝,反之水若加的多,乳液感較為輕盈,溶解濃妝的清潔效果就會較為遜色。換言之,若要卸濃妝建議先用乾燥的手取用先在臉上按摩,再用水沖洗臉部,反之若卸的是淡妝則建議將產品倒在手掌心內,並在手掌心加一點水進行乳化再按摩臉上進行卸妝動作,降低對肌膚的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