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娃娃今天正音班外加科學營沒上課,趁這一天的空檔排入想造訪很久了的「鶯歌陶瓷博物館」。

寫完這篇悠遊文決定要將後半段與前半段文對調,用部分倒敘法來看悠遊記,因為下午的玩樂時間對娃娃而言既開心又充實。

B1的戶外景觀池─彩雲呈祥
katharine @ Yingge C.M.
電力十足的娃娃看著朵朵繽紛絢爛的陶製彩雲開心地又叫又跳。

午後的「捏塑體驗」掀起今日參館的高潮,而兒童體驗區也是全館最棒的地方。寬闊的室內空間、陽光自樓上玻璃撒落體驗區的一角,錯落的光影在牆上、在地上形成一幅隨著光影變化景象各異的作品。
kids land
五顏六色、繽紛多采的陶製大型樂器與雕塑圍繞著捏塑體驗區的舞台形成一個充滿活力與童趣的空間。除了孩子,連媽媽都感受到這個專為兒童用心規劃的特區並且深受感動;如果說鶯歌的陶瓷博物館有什麼不可錯過的的地方,那,一定非「兒童體驗區」莫屬了!

捏塑體驗老師帶領著孩子用腳(光腳)踩在陶製刻紋的大型教學舞台上,細心解說、體驗這凸出來的「陽刻」與凹進去的「陰刻」;隨後,進入這大陶板的中心圓位置掀開圓桌上覆蓋著的塑膠布,動手體驗捏塑的樂趣與激盪的創意;這時候的娃娃才是真正的娃娃,專心聆聽、努力捏塑、開心地笑著、不時地看看旁邊的孩子再回頭專心的捏著、積極快速地尋找中意的刻紋、舖土在陰刻紋上、用力拍打刻印成紋、回到中心圓繼續專心第二塊土、餘光瞄到拍照的我時還仰頭回我一個燦爛滿足帶靦腆的笑容、繼續低頭捏塑、拿牙刷沾泥漿黏合兩塊主陶土(最後呈拖鞋狀)、繼續捏塑鞋面的裝飾、黏合裝飾的小花........完成。

ceramic activities
你看~興致高昂、專心致志的娃娃與這一雙雙大手與小手,每一個創作都是獨一無二、每一個笑容都是滿滿的甜蜜與滿足!!

課後,娃娃留下來開心地圍繞著教學舞台跑著、恣情玩耍,與一同加入的孩子追逐著、笑著、跑著、跳著開懷的玩樂著;甜心喬也超High,這裡拍拍、那裏摸摸,樂開懷了露出露牙瞇眼的笑容!
Happy girls

娃娃戀戀不捨不想離開,最後,在所有工做人員都要離開的最後一刻,娃娃才迫不得已提起步伐離開這個讓她盡情玩樂1.5個小時的地方;而甜心喬的午睡時間也到,情緒夾雜著焦躁不安與不耐。回程車上的兩個寶貝相繼進入夢鄉,繼續剛才未完的遊戲......。

愉快悠閒的午後,難得的愜意與輕鬆!

初抵博物館→
時值正午真的好熱呀!抵達「鶯歌陶瓷博物館」購票入場後,才因著館內送來消暑冷氣稍稍冷卻走在艷陽下的高溫難耐。一踏進這幢綠色建築,立即感受陽光灑入鋼骨建築中交錯的光影、挑高的大廳沒有壓迫的空間感立刻讓人放慢平時急躁的腳步,難得的愜意與優閒。
Yingge ceramics museum

在櫃檯取了樓層簡介後,順著建議參觀路線步上無障礙坡道,開始今天的「陶瓷發展史與認識陶瓷應用」一課。
ceramics museum 2
娃娃則開心的又跑又跳地跑在前面(剛開始),一會兒指著台灣地圖上的陶瓷發展史牆板問我:『馬麻~這是什麼?』,然後聽我解說完立即跑向下一個好奇的展示櫥窗前駐足幾秒後,再跑回來拉著我的手催促著:『馬麻~ㄚ,快點來~』;
ceramics museum 3
展場內的陶器、瓷碗盤、窗花、磁磚、陶盤......等陶瓷用品讓娃娃感到有點無趣,而這些就是盤啊碗啊磚頭的東西的發展史好像也與她無關;倒是我看到這些小時候曾用過的大花、紅鯉魚彩繪陶盤、酒甕、米甕還有古早灶的東西勾起了一些兒時的小小回憶。這裏的很多「古董」應該是多數小孩都沒親身經歷、使用過的吧!
old style stovekitchen goods
ceramic goods

結束第一個參觀的展覽室,才進入第二間展覽室後娃娃的無趣症狀就發作了;『馬麻~我肚子好餓喔!我要吃午餐了!』催促著還在東看西瞧、時而停下腳步仔細探究的媽。唉~好吧!總不能要孩子耐著性子餓肚子等我吧......
今天的穿越時空陶瓷之旅暫時在「午餐鈴響」中劃上句號,轉戰位於地下一樓的餐廳。
bo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