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真幸福!我常常這麼覺得。
這個讓我覺得娃娃很幸福的原因不是因為她有一個超級愛她的爸爸或媽媽或愛愛或阿公阿嬤,而是她有很多玩伴;而這很多的玩伴裡面又有一個真的是「青梅竹馬」的超級玩伴,化名「軒軒」。
這個「軒軒」一歲三個月初見一歲一個月的娃娃時,用他最熱情的擁抱一把抱住娃娃(當時的娃娃有點吃驚地不知該如何是好!),兩個小不點兒抱在一塊兒的溫馨畫面至今還深深地留存也不時地浮現腦海,超可愛!超幸福!

在「軒軒」與娃娃還未進幼稚園就讀時,我常常就抱著娃娃去找「軒軒」,再左手抱娃娃右手抱「軒軒」兩個小孩一起抱回家玩(現在的粗手臂就是這樣來的),從小這兩個小孩天天玩在一起,每天都是開心又快樂的玩樂天!「軒軒」頭很大,是那種下雨不愁型的,所以,我給他起了這個「大頭」外號,私底下我與老公還有愛愛稱他「大頭」。

家庭主婦每天「閒閒」在家沒事做,都在紀錄、觀察兩小無猜的遊戲對話與情境,這~也是幸福事一件,兩小無猜的爆笑對話經常發生;再大一點的兩小無猜會跑會跳以後有這種令人莞爾的笑話→兩人對著相隔著的一面圍牆開始引頸大聲高喊
『軒~軒~~?』
『ㄏㄚˊ』
『娃~娃~~?』
『ㄤˊ』
『你在做什麼?』
『沒有啊!那你在做什麼!』
『沒有啊!』
『要不要出來玩?』
『好~啊~』

她們彼此呼喚的好認真,我也聽的好開心。我經常搞不懂這兩個小孩為何要這樣對著僅隔著一面圍牆的對方高聲互喊,她們為何不乾脆直接開門出去找對方?這就是兩小無猜的邀約搞笑版,一整個的爆笑。

接下來這段從娃娃那裏聽來的對話也很爆笑!
有一天,娃娃從軒軒家回來後跟我說:『馬麻~軒軒跟我說要我跟妳們(我還有我老公)說:『他不是大頭,妳們才是大頭!』
『ㄚˊ~什麼意思?什麼我們才是大頭,又沒有人說他是大頭。』我聽的一頭霧水
『有~ㄛ~妳們說軒軒是大頭!』
『沒有啊!你搞錯了吧』
『有~妳跟把鼻還有愛愛都叫軒軒大頭』(吼~原來是娃娃這個報馬仔每次大人的對話都在一旁靜靜地偷聽)
『喔~是嗎?那他怎麼會知道?』
『我跟軒軒講的啊!我說:「我把拔、馬麻說你是大頭,哈哈哈~」,軒軒說:「跟你把拔馬麻講,我不是大頭,她們才是大頭」』

所以,現在我們也成了大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