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南瓜糙米粥
Joyce's yummy food
高湯一樣是排骨湯,作法請見《美味營養‧山藥小魚糙米瘦肉粥》
只是,這次有個新方法對付久煮耗時的糙米→薑→薑→薑→薑,呵~其實對於這個靈機一動的想法應該早就要知道才對的(還虧自己都當了7‧5年的煮婦了說),那就是把糙米加進排骨高湯再放入電鍋(外鍋加4~5杯水)煮,等的時間要刺繡、上網、修指甲、做家事、喝下午茶都可以。既方便又省時還無需站在爐子前不時地攪拌鍋中糙米

今天的營養食譜如下
煮粥材料:(一天兩餐的量)
1‧糙米半杯,前一夜泡水放冰箱冷藏備用
2‧鮮香菇4分之ㄧ朵切丁
3‧洋蔥1兩切丁
4‧紅肉地瓜少許切丁
5‧南瓜3兩切丁(分成兩份每餐食用前再蒸熟)
6‧鮭魚2~3兩(分成兩份每餐食用前再蒸熟)
7‧蘆筍一支(小)、青菜適量 (洗淨備用。有機、無機皆可)每餐食用前再川燙煮至熟爛,取出放入冷水中五分鐘後,再自冷水中取出切碎(或用幼兒食物專用剪刀剪碎)
8‧蛋1顆(水煮蛋煮熟備用。有機、無機皆可)
9‧豆腐1小塊(約1兩)食用前再川燙

煮粥:
步驟一‧將煮粥材料1~4加入煮粥用的湯鍋中放入電鍋(大同電鍋超讚超好用),外鍋加4~5杯水煮(記得按下電源開始煮,不然從白天等到天黑粥都還沒煮好。身為煮婦的我常幹這種事)。

步驟二‧南瓜與鮭魚於食用前20分鐘再放入電鍋中蒸熟。(要將鮭魚中的魚刺小心地一一挑揀出來)
步驟三‧食用時將青菜、南瓜、鮭魚、蛋黃、豆腐一一鋪排在粥上即可。

一道營養多多、色香味俱全的「鮭魚南瓜糙米」就完成了,比上次的《美味營養‧山藥小魚糙米瘦肉粥》還要簡單吧!趕快去試試看!今天的甜心喬又捧場的吃光光她娘的愛心喔!

P‧S‧一天選擇一餐加一顆蛋黃就夠了。

延伸閱讀
《美味營養‧山藥小魚糙米瘦肉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