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到貼心Honey的電話,今晚的生日餐就訂在「吉品魚翅海鮮餐廳敦化店」,因為我的Honey想用「奶皇包」收買我的心。
這「奶皇包」的魅力真是無邊,我是個標準的「奶皇包」迷,不管走到哪裡吃到哪裡只要餐廳有「奶皇包」我一定點個來嚐嚐(失望的次數居多),而Honey上次與友人在「吉品」嚐過「奶皇包」後便大力稱讚它的好,聽他的形容都已經給它先流了三斤口水了,我這貪吃鬼
怎麼能錯過呢?(吉品的不叫奶皇包,而是「流沙包」)

savory
先上桌的三道開胃小菜,由上左至右分別是:
→辣泡菜─一點點的微辣中帶點酸,清脆爽口又好吃。
→乾扁四季豆─油過的剛好,醬料入味,鹹度適中清香味美,也很好吃。
→蛋黃南瓜─這道小菜由大量的鹹蛋黃泥伴炒香甜軟嫩的南瓜薄片,夾著裹滿蛋黃泥的南瓜塊放入嘴裡~~濃郁蛋黃和著香甜南瓜的這一片黃在味蕾上舞動著雙人圓舞曲,~~救命啊~怎麼會這麼好吃啊!看似普通成一片黃的小菜居然可以這麼特別、居然可以這麼出色,不過就是鹹蛋黃與南瓜片而已嘛!天哪~~~
吉品這道小菜讓我重新看待這原本極普通、家常不過的鹹蛋黃與南瓜,這~就是家庭主婦需要的創新研發精神,當然啦,前提是要不停地嘗試多家餐廳尋找美味創意

壽星的我當仁不讓地負責執掌今晚的點菜大權,而我今晚不是來當「貴婦人」的,我對魚翅、鮑魚、燕窩這些高檔食物也興趣缺缺(今晚是特地為了那令人垂涎三尺的「流沙包」來的),因此,以下這幾道菜與港式小點就成了今晚的「桌上賓」了。
delicious dinner
首先上桌的是→黑木耳炒絲瓜(上排中):這盤綠油油的像極了菠菜麵條的東西,甫上桌細看之下真的像麵條,口感清脆滑溜香氣誘人,是一道值得推薦的另類蔬菜;而絲瓜與清脆好像搭不上邊的同時,在主婦的研究精神下發現這是澎湖絲瓜刨成絲快炒做出來的獨特口感。(7年半的「煮婦」可不是白當的咧!)

三杯杏鮑菇→沙鍋一上桌便傳來陣陣「三杯」特有的醬料九層塔香,初嚐覺得很棒,再試一口就被列入『下次再來不值得點的一道菜』行列。涵碧樓中餐廳的茶葉清炒杏鮑菇(應該沒記錯)真是好吃,簡單的料理方式輕鬆帶出食材的鮮美,沒有累贅沒有錦上添花就是單純的美味。

蝦醬豆腐松阪豬→這松阪豬肉本是專為家中的「肉食性動物」點的,菜上桌後我也變成「肉食性動物」了。盤中松阪豬肉泛著光亮有著大理石般的肌肉紋路油花分布均勻,川燙的(應該是,根據煮婦經驗猜的)松阪豬肉吃起來鮮嫩彈牙、爽口不膩還帶點脆脆的口感,下面鋪盤則由豆腐當主角,一點都不喧賓奪主的適當陪襯,好吃!獲得好吃推薦章一枚。

港式小點
鼔汁排骨蒸腸粉→排骨腸粉都不特別,不推薦。
腊味蘿蔔糕→蘿蔔糕用筷子戳開來還看得到一塊一塊小小透明的白蘿蔔,蘿蔔糕入口即化、香氣也在口中化了開來,讚,獲得推薦章一枚。
鳳爪→也不特別,不推薦。

鮮蝦獅子頭→這道同樣也是為家中的「肉食性動物」點的,只是點菜時主婦漏看了鮮蝦兩個字,以致於菜上桌後「肉食性動物」只捧場(不知情)地吃了一顆。食材用料是真的鮮蝦而不是只是一般的小蝦或蝦米,這道菜除了大白菜外還加了冬粉成了一道連湯都可以喝的獅子頭。

臘味煲飯→一人一小砂鍋,鍋中就是肝腸、臘腸外加綠色青花菜,上桌時鍋中的飯粒因鍋子高溫還在滋~滋~~作響,隨即由服務人員淋上一種調味過的醬油後攪拌,啊~~~又是一個平凡中的不平凡的煲飯。讚,獲得好吃推薦章一枚。

喔~差點忘了他們的香片也挺好喝的。吃到這裡已經感覺肚子裡的飽意了,可是~我不管啦!就算撐了也要再吃「流沙包」,我可是為它而來的。今晚若沒吃到,往後的一星期我大概會每天出現在吉品專點流沙包吃。
所以.....嘿嘿~
皮Q餡美流沙包
這皮Q餡美的流沙包就出現了三份在桌上了(其實一份才只有三顆而已),外型有點像是山東蠻頭的縮小版,但是比一般港式飲茶的奶皇包大一號。剛出籠的流沙包在Honey的貼心提醒"當心內餡很燙,小心內餡流出"下,小心翼翼地輕輕撕撥開包子,內餡立刻像流沙般地流出,亮黃色的內餡飄著有奶油香味還吃得到小顆粒的蛋黃,整個滋味~啊~~~濃郁得化不開,豈是一個『讚』字可以形容的,這種滋味一定要親自嚐過了才知道!!獲得推薦章三枚。

主婦大力推薦必嚐小點,以後我大概會經常出現給自己來上一籠(獨享)回味一下這「快樂的生日,幸福的味道!!」

而這全家出動共享的兩小時晚餐對我而言就是幸福,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吃什麼東西倒也沒那麼重要了!(咳~咳~~我的意思是,吃什麼也是有一點重要的啦!)
anyway,Honey謝謝你分享這個美味的流沙包,36歲的生日好快樂!!

延伸閱讀
吉品魚翅海鮮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