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午后躲在冷氣房裡佐以沁涼自製仙草蜜暢飲清涼~啊~再消暑不過了!
再加上一整個下午滿滿的時間陪著「有空」的娃娃,玩著今天才購入的跳棋、大小蛇及大富翁三種遊戲,還趁著換遊戲的空檔「不著痕跡」的練了一下拼音練習《ㄒㄧㄠˇㄅㄞˊㄓㄨ 、ㄒㄧㄠˇㄅㄞˊㄓㄨ、ㄔ ㄘㄠˇㄍㄨ、ㄅㄧㄢˋㄉㄜ˙ ㄈㄟˊ ㄉㄨ ㄉㄨ》,又「不著痕跡」的練了一下數學科評量,歡樂滿檔、滿意兩百的娃娃果然還念念不忘昨日沒去成的公園。不是我不願意,真的是熱啊~這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暖化,在炎熱的酷暑午后誰還敢出門呀?!若非有必要,否則幾乎是人人自危地待在家裡的冷氣房裡,就算不是冷氣房也是家裡,以免無辜地被熱浪波及中暑送醫!

好險天公作美,昨午下了一場陣雨緩和直飆38.6度的高溫,外帶烏雲遮日奉送個大遮陽傘。午后5點終於在WAKODO SPF31 PA++外帶防蚊濕巾、防蚊液、太陽眼鏡、遮陽帽的層層重兵保護下首度酷暑出擊(儘管已經下午五點,但是防曬工作卻一點都馬虎不得,得時時刻刻堤防那毒辣辣的紫外線哩!)。

腳踏車初體驗的小喬一上座便無異議地讓我扣上安全帶,還聰明地兩手緊握兩邊扶手,一路上開心地在後座「ㄧㄣ呵ㄚ」地開心唱歌賞風景,娃娃則小心翼翼地騎著車跟隨在後。花花姐妹倆首度騎車開心出遊,瞧她們倆興奮的!

這個夏天,大概都只能在這個綠樹成蔭的小公園出沒了。


今年運氣好,又在樹上發現兩隻蟬的脫殼(去年竟然一個也找不到),「金蟬脫殼」真的厲害喔!你看~就背上那麼一道小小的裂縫,蟬脫身而出留下一個完整的蟬殼牢牢地抓住樹幹表皮,樹梢間還傳來陣陣『ㄗ~ㄗ~ㄗ~ㄗ~~~ㄗ~ㄗ~~ㄗ~ㄍㄧ~ㄍㄧ~~~』的蟬鳴,好像在炫耀著牠「金蟬脫殼」的高超技術。(我也不差好嗎?在我揮舞一公尺長的枯枝,總算把那在距離我頭頂上好高的禪殼給戳下來;另一個實在高的離譜只好放棄。娃娃還感嘆的說:『要是葛ㄍㄧˊ在,就一定可以把牠戳下來了!』。唉...誰要我長的這麼矮呀!!)

就連從沒見過的小喬都好奇的一直要撲過去抓咧!

花花姐妹倆今晚應該會有個好夢吧!Good night ,「跑配」!Good night ,「甜心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