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愛的小甜心,《生日快樂!永遠快樂!》妳迫不及待地將可愛小指頭伸向你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蛋糕,希望初嚐蛋糕的香甜滋味引你走向往後充實豐富、多采多姿的甜美人生!

妳最近常用妳那可愛小巧的多功能手指代替你發言,有時『把手伸直用食指指向大門』配合聲音、探索眼神「說」你要出出去看花、看樹、看狗、看貓、看飛鳥、看藍天白雲、看汽車行人;
有時『把手伸直用食指指向樓梯』發出急迫聲音、索陪眼神「說」你要運動爬樓梯;
有時『把手伸直用食指指向奶粉罐』發出焦慮聲音、索奶眼神「說」你肚子餓了要喝ㄋㄟ;
還會『把手伸直用食指指向任何讓妳受挫的人、物』發出抗議聲音、不高興眼神「說」妳被欺負了;特別是你急著跟媽咪告狀時的激動語調與神情,妳的聰慧讓媽咪又憐又愛。
妳與姐姐熱情掰掰努力轉動小手;kiss-bye時順勢將手指放進嘴巴嚐味道的的揮別模樣成熟中帶點稚氣的可愛。

妳最近也學媽咪開始打電話;妳喜歡用妳隨手抓到的東西→「Wii遙控器、小書、CD、乳液瓶、姊姊折的紙飛機、你的奶瓶、溫度計、妳的玩具電話」放在後腦杓發出『ㄟ~』學媽咪講電話,你的俏皮模樣逗得媽咪好開心!

妳最近(兩星期)也學會以點頭代替「說」謝謝,只要聽到『說謝謝』,便努力地頻頻點頭謝謝致意,真是個乖巧有禮貌的小甜心。

妳還喜歡聽著音樂全身跟著音樂節奏上下跳動地跳舞;最近更加入跟著節奏點點頭,十足的動感。更喜歡學姐姐坐在琴椅上用靈巧的十指拍打琴鍵彈琴的聰明慧詰。

妳最近也懂得將咬了一口的餅乾送到媽咪嘴邊分享的大方。

妳用最近剛學會的「倒退下床法」練習下床、下沙發次數還不足以累積足夠的經驗,以至,有一次突然瞬間從床上消失在粗心媽咪眼前伴隨巨大聲響以及妳受驚的大聲啼哭,讓媽咪好不捨及愧疚。

妳看「Cat on the mat」或現在只要聽到「貓」便學貓生氣漲紅臉努力地發出「ㄎ~~~ㄎ~~~ㄔ~~~~~」的專心模樣超級逗趣。你喜歡看「母雞下蛋」時小手搖動母雞尾巴,聽它發出「咯~咯~咯~咯~咯~咯~ㄍㄟ~~~」你發出會心一笑時的俏皮。

妳也愛看把鼻玩Wii,有一次坐在沙發看著姐姐的朋友專心地打Tennis時的妳,也身歷其境地睜大雙眼專心緊盯電視畫面與姐姐朋友、揮舞雙手拼命似地跟著一起努力玩Wii的小小愛Wii人。

妳也喜歡在地上爬行玩樂時回眸望我,面帶詭譎笑意邀和、示意媽咪前來追妳玩「抓寶貝」遊戲的貪玩。

妳最近更是愛上姐姐的玩具小車,常常自己爬進小車座椅上玩後車廂裏的玩具。更學會上車後自己關上車門的機靈。

妳也愛在睡意正濃時撲爬過來一把將頭埋到媽咪胸前磨蹭撒嬌。

妳開懷地咯咯笑瞇了眼的迷人笑聲與臉龐在在都顯露出妳不凡的成長與蛻變。

愛你,愛妳的所有喜怒哀樂;也謝謝妳這小甜心帶給我們的成長與快樂。去年的今天,2626公克的小天使;


今年的今天,10000公克的小甜心。去年的「蒙面俠」,今年的開心果。謝謝妳豐富了我們的生命!

生日快樂,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arin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